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或可助苹果解决iPhone的全球LTE网络不兼容问题

英特尔或可助苹果解决iPhone的全球LTE网络不兼容问题

作者:  时间:2012-09-20 16:56  来源:中文业界资讯站

   由于全球范围内的LTE技术情况略显复杂,目前苹果无法封闭完成该技术的产品研发,但是英特尔也许可以解决苹果的问题。新iPhone 5配备了4G-LTE网络,对于AT&T 和 Verizon公司的iPhone 5用户来说,网速将得到显著提升。

  英特尔或可助苹果解决iPhone的全球LTE网络不兼容问题

  但在全球范围内,iPhone的LTE功能却呈现出灾难性的发展趋势。新iPhone分为两种。AT&T公司的iPhone只有在美国和加拿大才能享受到4G-LTE网络服务,而Verizon和Sprint公司的iPhone也只在欧洲和亚洲的一些国家可以才可连入LTE网络。在已存在 LTE网络的许多国家,比如澳大利亚、巴西、哥伦比亚、丹麦、挪威、俄罗斯、沙特阿拉伯以及瑞典,iPhone却无法正常的工作。这些iPhone不能正常的使用LTE网络,他们只能停留在3G阶段,而3G网络就接入速度而言,是完全不能和LTE网络相比的。

  这种不兼容是因为当前移动手机网络使用了许许多多不同的频段。苹果作为技术的研发者和普及者,并没有引进最新的、具有突破性的无线频段,所以他们陷入了无线频段过多的困境之中。苹果的两种iPhone目前共支持七种不同的LTE频段:1、3、4、5、13、17和25。而欧洲的运营商却仍然使用着另外三种频段:7、20和38。将来或许还要用频段8。许多亚洲运营商开始使用频段40,

  而在国内,Sprint公司也在计划着使用频段26,而且许多小型运营商使用频段12。

  这意味着制造商不得不为不同的国家订制和生产不同的机型,但这样以来当人们出国旅行时,便又会碰到网络不兼容的问题。这也意味着很难有手机可以正常的使用像12这样稀有频段的小公司的LTE网络,因为没有制造商愿意专门为这个频段订制手机。

  英特尔可以解决苹果的问题吗?

  幸运的是,我找到了针对iPhone问题的一种可行的解决方案。

  日前,英特尔公司展示了四种普通的英特尔手机,同时展示了他们掌握的真正能改变LTE网络现状的技术。

  已经投放市场一段时间的英特尔XMM6260调制解调器,专门针对多频段设计了单片功率放大器,在相关软件的帮助下,它可支持大多数的网络频段。但它不支持LTE网络和CDMA网络,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很少在美国的电子产品中见到它的原因。

  但是一位英特尔的工程师向我透露了重要的一点,英特尔公司最快将会在明年底推出一款不限制频段的LTE调制解调器。英特尔公司的调制解调器将能够和三星、Nvidia、TI等其他公司的处理器配合使用。直到2010年之前,苹果都在使用Intel的调制解调器,但后来苹果为了兼容Verizon和 Sprint转而使用了高通公司的产品。

  然而,找到合适的调制解调器只能解决部分问题。Taoglas公司创始人Dermot O'Shea提到,当手机覆盖频率过多,天线的设计制作也将随之变得非常困难。今年刚刚投入市场的用于智能手机的激励天线,虽然成本和复杂性有所增加,但具备了支持不同频段波频的能力,并且也满足了尺寸要求,相信明年将会推出更多的新产品。

  有了合适的激励天线与多频段功率放大装置后,手机的制造商便能够更好的利用LTE网络的优势,更好的为用户提供服务。

相关推荐

u-blox发表具备四频2G向后兼容的全球最小 LTE Cat M1和 NB-IoT多模模块

u-blox  iot  lte  2018-01-23

u-blox与Atoll Solutions携手为印度的智慧城市提供易于使用的LPWA技术

u-blox  IoT  LTE  智慧城市  2017-08-12

u-blox发表可支持全球IoT与M2M应用的最精巧LTE Cat M1/NB1多模模块

u-blox  LTE  iot  2017-07-13

u-blox新款150 Mbps 4G LTE语音/数据机,支援亚太与拉丁美洲采用的Band 28频段

u-blox  4g  Band28  FDD-LTE  2015-04-09

全球最快的车用4G LTE模组现已通过北美所有主要网路的认证

u-blox  LTE  RIL  2014-12-18

u-blox推出具备3G/2G向下相容性的4G LTE模组 TOBY-L2

u‑blox  TOBY-L2  LTE  3G  2014-01-1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