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中移动即将启动TD-LTE友好用户测试

中移动即将启动TD-LTE友好用户测试

作者:  时间:2012-10-07 21:27  来源:新浪网

  南都记者获悉,中国移动即将启动TD-LTE友好用户测试,首批到货的TD-LTE终端将会被应用在广州、深圳、杭州三个城市。根据计划,中移动明年还将在100个城市启动TD-LTE采购。

  大半个月前,工信部部长苗圩首度明确大约在一年之内发放4G牌照。而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局长谢飞波最近更透露,国内LT E频谱规划将在未来一个月出台。

  工信部对TD支持态度日趋明朗。中移动立即加紧4G试商用步伐———中国移动已经启动至少3.47万部TD-LTE终端招标,并将向友好用户提供测试。

  消息人士透露,本次测试分为两批:首批到货的TD-LTE终端将会被应用在广州、深圳、杭州三个城市,用于开展内部友好用户测试;第二批将在12月和2013年4月间陆续到货,供其它十城市开展内部用户体验。

  今明两年,广、深两地都将大力推进TD-LTE网络建设和试商用,但具体的开通时间、市民申请试商用的方法等,需由本地运营商决定。

  “关于LTE的发展策略,中国移动将继续推进TDD/FDD的融合;还将继续推进多模多频终端的发展。按照惯例,将先推数据终端再推话音终端,希望数据终端年内达到FDD同等水平,语音终端明年上半年达到FDD同等水平。”中国移动终端公司总经理助理唐剑锋说。

相关推荐

u-blox发表具备四频2G向后兼容的全球最小 LTE Cat M1和 NB-IoT多模模块

u-blox  iot  lte  2018-01-23

u-blox与Atoll Solutions携手为印度的智慧城市提供易于使用的LPWA技术

u-blox  IoT  LTE  智慧城市  2017-08-12

u-blox发表可支持全球IoT与M2M应用的最精巧LTE Cat M1/NB1多模模块

u-blox  LTE  iot  2017-07-13

u-blox新款150 Mbps 4G LTE语音/数据机,支援亚太与拉丁美洲采用的Band 28频段

u-blox  4g  Band28  FDD-LTE  2015-04-09

全球最快的车用4G LTE模组现已通过北美所有主要网路的认证

u-blox  LTE  RIL  2014-12-18

中国TD强芯之旅:从无芯到强芯的飞跃

TD  4G  2014-01-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