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我国元件器产业在逆势中稳定发展

我国元件器产业在逆势中稳定发展

作者:  时间:2012-11-14 23:33  来源:中国工业电器网

  受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全球经济复苏乏力。国际需求持续低迷让国内的电子元器件产业受到拖累。据权威数据显示,今年1-8月,我国电子元件行业实现销售产值9261亿元,增长7.3%。半导体分立器件2604.9亿只,下降4.4%;电子元件16919.6亿只,下降4.0%。

  虽然电子元器件产业增速明显放缓,业内人士却仍持乐观态度看待。日前有报道指出,预计到2015年,我国电子元器件总产量将达到5万亿只,销售收入达到5万亿元。电子元器件国际市场占有率达到50%,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70%。

  难于取信供应商网销遇阻

  有受访的电子元器件供应商表示,除了受目前的行业大环境影响,所遭遇的营销短板也让其觉得“有劲使不出”。紧跟目前电子商务的大潮,不少电子元器件分销商纷纷进驻第三方交易平台或自行建站,转战网络、扩大渠道,但实际效果却不如想象中乐观。

  据调查,许多分销商通过网络渠道推广产品,在美化与展示上花费精力,然而其网上销售却始终没有明显提升。有互联网专家认为,根本原因是难以取信客户。由于当前网络市场管理规范的不完善,不少没有资质或者资质不佳的企业正好钻空子,通过购买搜索关键词、投放广告等手段抢占客户市场,一方面正规企业的发展机会受到限制,另一方面采购商对网络交易的信任度也逐渐降低。

  进驻平台竞选优质供应商

  对于广大电子元器件供应商来说,提升自身信用度的一个快捷方式便是进驻诚信体系完善的第三方交易平台。国内电子元器件交易领域领先的华强电子网于去年推出业内首个以交易记录为核心的诚信认证体系——诚易通,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套餐涵盖实体认证、工商认证、保证金服务、诚信等级等功能,让每一笔交易变得透明,交易双方对于任何细节均有源可溯。通过第三方的权威认证,打破诚信缺失的堡垒。

  据介绍,为促进电子元器件业内的诚信风气所举办的“2012年度优质供应商评选”在本月已逐步开展,活动自2008年起已成功举办四届,于每年农历新年前夕引领近千家优质企业同台竞技,表彰在过去一年有亮眼表现的电子元器件供应商,为行业树立标杆,以更优质的服务回馈市场。评选将于11月15日起开启为期近一个月的公众投票阶段。

  相关负责人透露,评选活动的结果将于明年一月中旬的“2013中国电子元器件行业创新发展年会”上揭晓,届时20家“优质供应商”与10家“十大品牌企业”将接受嘉奖。创新年会上更将邀请权威专家为行业把脉,为同行业者提供深入交流的平台。

相关推荐

传感器及仪表元器件业发展状况和方向分析

传感器  元器件  2013-10-11

德国元器件分销市场Q2同比增长2.3%

安富利  元器件  2013-08-19

微电子技术或引发“元器件热潮”4股望爆发

微电子  元器件  2013-08-14

光伏并网仍有症结 各大元器件厂商动作不断

光伏  元器件  2013-08-02

超级电容器市场需求及技术发展分析

超级电容器  元器件  2013-07-26

AMOLED TV竞争力关键:改善良率

AMOLED  元器件  2013-06-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