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派克研究所:中国电动汽车销量难达政府预期

派克研究所:中国电动汽车销量难达政府预期

作者:  时间:2012-11-22 20:28  来源:环球网

  据澳大利亚汽车频道报道,从近年来电动汽车的发展态势以及中国经济、环境和道路安全等方面考虑,中国政府决定将中国汽车市场打造成插电式电动汽车销售的全球领跑者。其中一个目标是在2015年电动汽车产量达年产50万台。然而,近期派克研究所发表报告称,2015年,电动汽车的年销量预计仅有四万五千台,而等到2017年,预期销量也只能达到15.2万台,还不到中国轻型车市场的1%。

  “自2012年起,中国国产的部分电动汽车就已经面向大众发售。”分析师约翰·加特纳(John Gartner)说道,“诚然,有越来越多的迹象显示,中国的电动汽车制造商还没有研发出先进的技术来吸引消费者,而政府设定的目标也不大可能达成。但是,从长远来看,中国的计划会推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

  自2003年开始,中国的汽车制造商已经发布了40款电动汽车,并承诺将有31款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于2015年上市。而像比亚迪、福田以及上汽集团等一些国内汽车厂商早已于2011年就推出了混合动力或插电式电动车。此外,还有一些国外的汽车制造商,特别是美国与日本的汽车厂商,例如通用、本田、日产、丰田等,都是一些较早进入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公司。而欧洲的汽车厂商暂时还没有对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计划。

  这份报告《中国的电动汽车市场》概括了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分析了政府方案,政策导向,行业技术问题,规格问题以及主要中国汽车制造商的情况。针对不同车型、电池类型的具体报告包括2017年的市场预测。

相关推荐

超薄锂离子电池技术问世 电量可提升3倍

锂离子电池  电动汽车  2013-12-06

快充锂电池助力电动汽车 市场前景好

锂电池  电动汽车  2013-10-24

全球电动车充电设备2022年或达430万台

绿色能源  电动汽车  2013-10-23

全球电动车充电设备2022年或达430万台

绿色能源  电动汽车  2013-10-23

电动汽车正处于艰难艰苦的“导入期”

电动汽车  新能源  2013-08-29

十五秒瞬间充电技术让电动公交车永不停转

充电器  电动汽车  2013-06-0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