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国内市场放大难阻逆变器行业整合脚步

国内市场放大难阻逆变器行业整合脚步

作者:  时间:2012-11-22 20:44  来源:SEMI

  据欧洲光伏产业协会EPIA数据透露,2013年全球最大光伏市场——欧洲市场的规模将削减一半,同时受行业内竞争的影响,光伏逆变器企业受到的价格压力大大加剧。据业内人士介绍,“虽然国内光伏市场不断传出利好,但受大环境及价格压力影响光伏逆变器行业整合将加速进行,目前盘踞国内出口第一的古瑞瓦特新能源、占据国内市场第一的阳光电源等优秀逆变器企业将脱颖而出形成中国逆变器品牌的第一集团军”。

  2012年下半年国家相关部门先后出台了一些列救市和激励政策,中国光伏市场将大面积开启,然而这却不足以弥补行业大环境带来的冲击。据有关机构统计目前国内主流逆变器企业不下200家,企业间的竞争已经由品牌、产品间的比拼逐步演化到价格战。权威人士介绍,“现在已经是大多数行业内的中小公司亏钱了,价格接近行业成本,而且这个价格已经低于国外厂商的成本,逆变器行业将全面进入洗牌期。”

  “在这种全面竞争的大环境下,企业比拼的主要就是两个能力,一是研发创新的能力,二是成本控制的能力”古瑞瓦特新能源市场团队介绍。作为国内逆变器行业的龙头品牌之一,古瑞瓦特新能源依托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及成本控制能力目前已经牢牢地把握住了国内同行业出口第一的位置。2012年初进入国内市场后,先后中标包括吐鲁番国家微电网8MW、富士康8.5MW、海南国家开发银行示范项目等多个项目,表现同样让人惊叹。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行业分析师认为,逆变器行业的价格洗牌战将持续两到三年,届时将有三到五家逆变器企业存活下来并占据国内大部分的市场,其中重点推荐大家关注古瑞瓦特新能源、阳光电源两个分别领军于国外、国内市场的优秀企业。

相关推荐

光伏行业如何创新商业模式

光伏  新能源  2013-11-22

新能源行业政策日渐完善 光伏行业持续转好

新能源  光伏  2013-11-20

郑州富士康将停产iPhone 5c!

富士康  iPhone5c  2013-11-19

光伏电站建设加速 行业重组步伐加快

光伏  新能源  2013-11-13

四川电子集群效应显现 台资群雄逐鹿

富士康  电子信息  2013-10-25

2013年国内逆变器行业恐陷低价竞争尴尬

逆变器  光伏电池  2013-10-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