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新能源行业政策日渐完善 光伏行业持续转好

新能源行业政策日渐完善 光伏行业持续转好

作者:  时间:2013-11-20 08:56  来源:信达证券

  光伏:国家能源局将对中国光伏发电实行年度规模管理,在综合考虑各省(区、市)太阳能资源条件、电力市场以及各地区配套政策措施和实际工作积极性等因素基础上,研究提出了2013、2014年度中国光伏发电规模预安排方案,2014年规模达11.8GW,略超预期。我们建议持续关注政策推动和业绩转好带来的行业投资机会;主要关注多晶硅和电站两端、以及逆变器的投资机会。电池:新一轮新能源汽车推广第一批28个示范城市即将出炉;建议关注上游锂电池材料相关企业的投资机会。铅酸蓄电池行业征收消费税几成定局,相关方面已经收到财政部征税的征求意见稿,预计增加税收会导致行业再度洗牌;铅酸电池行业整治带来集中度提高,长期推荐汽车启动电池龙头骆驼股份。

  上周多晶硅微幅下跌。据PVInsights样本统计,PV级多晶硅微幅下跌0.06%,二级多晶硅上周均价企稳;多晶硅硅片价格上涨;太阳能电池下跌幅度达0.26%;晶硅组件上周均价下跌0.28%。对于单晶硅,电池下跌0.19%,硅片均价下跌0.42%。

  中国银监会文件:支持国内光伏发展。从中国银监会办公厅获悉,内部已经印发《促进银行业支持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通知》。我们认为:银监会支持国内光伏发展,将解决光伏企业融资难题,利于需要大量投资的光伏电站开发企业。

  公司重要动态:1、航天机电:公司与丘北县人民政府签订了《丘北县光伏开发区光伏电站建设项目协议》。丘北县光伏开发区光伏电站项目,建设总容量200MW,总投资20亿元,建设周期为2014-2018年,分四期建设,每期为50MW。2、多氟多:“年产2000吨六氟磷酸锂及配套产品项目”二期“年产1000吨六氟磷酸锂及配套5000吨电子级氢氟酸、400吨氟化锂生产线”已于近日全面建成。

  投资策略:光伏:中短期仍可持续关注政策推动带来的行业投资机会,尤其关注光伏电站的主题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公司特变电工、中利科技;长期继续关注盈利能力相对较好、资金链相对健康的细分行业龙头阳光电源。电池:维持对骆驼股份的“买入”评级,建议关注新宙邦等锂电池材料企业的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政策支持低于预期;新能源汽车发展低于预期。

相关推荐

光伏行业复苏 挺过来了?

光伏  多晶硅  2014-01-20

告别寒冬 光伏业迎兼并重组热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5

【揭秘】施正荣:从“首富”到破产边缘

无锡尚德  光伏  2013-12-25

光伏产业受政策刺激回暖 明年或继续增长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4

光伏业蠢蠢欲动 部分企业逐渐恢复盈利

光伏  电池  2013-12-03

多晶硅行业洗牌完毕 光伏企业各有生存之道

多晶硅  光伏  2013-12-0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