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分析:苹果iPad正在推动电子商务市场变化

分析:苹果iPad正在推动电子商务市场变化

作者:  时间:2012-11-28 20:24  来源:赛迪网

  11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一项最新调查显示,随着人们对平板电脑使用率的越来越高,传统的基于个人电脑的电子商务也开始打造平板电脑用户的专属版本。平板电脑不仅改变了过去电子商务的发展模式,其还促使零售商家的在线商店推出适合例如苹果iPad等平板电脑运行的应用程序。

  电子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Monetate近日在其发布的2012年第三季度电子商务季度报告中指出,通过平板电脑在线订购商品的消费者群体正在迅速“蚕食”通过传统台式电脑进行网络购物的人群数量,而在这其中苹果的iPad已然成为领导这一潮流的关键因素。Monetate公司的业务主要是向全球规模较大的多家零售商(比如梅西百货、百思买和美国最大的电视购物公司QVC等等)提供一种名为“软件即服务(SaaS)”的技术服务,客户利用Monetate的该种技术可以动态地提供以消费者为目标的特定内容。Monetate公司在撰写今年第三季度电子商务季度报告时选取了超过100个企业品牌作为研究对象,其中不少企业通过互联网向消费者提供购物服务。

  Monetate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在一年时间内消费者通过传统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浏览购物网站的比例从92.33%下降至81.60%,而利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浏览上述网站的人群比例较之前相比增加了一倍。今年第三季度,平板电脑在线购物的比例占到网站浏览总量的8.37%,而去年同期这一数字为3.16%;同期智能手机在线购物的比例从去年的4.51%升至10.03%。Monetate公司的首席营销官库尔特•海尼曼(Kurt Heineman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预计在苹果的iPad mini上市后更多的消费者会利用平板电脑进行网络购物。海尼曼还将用户在网络购物时对使用平板电脑还是智能手机进行了比较,他强调智能手机因其方便携带无疑成为了人们出门在外时进行网络购物的最佳工具,而iPad则成为人们在家中浏览购物网站最常使用的设备。上述调查数据还显示,在浏览电子商务网站时大多数人首选的设备正是苹果iPad。以今年第三季度为例,iPad在所有用来浏览电子商务网站的平板设备中比重最高,达到88.94%;紧随其后的分别是Android设备(6.34%)和Kindle Fire(4.71%);而在智能手机领域,有60.85%的消费者使用iPhone参与电子商务,使用Android手机和Windows Phone手机的用户比例分别为37.59%和0.91%。

  另一方面,尽管此前7英寸屏的Kindle Fire和谷歌 Nexus 7两款平板电脑在浏览电子商务网站时并未有太多人使用,但海尼曼表示同样是7英寸屏的iPad mini未来将成为人们手中进行网络购物的主要工具,此外它的出现还将进一步促使网络商家研发适合7英寸屏幕大小的购物应用程序。

  本文作者米奇·坎贝尔(Mikey Campbell )是Appleinside网站的专栏作家。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苹果三星

苹果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iOS 7越狱迷雾:一场欺骗与愚弄的闹剧

苹果  iOS  2013-12-25

苹果憋大招:iPhone 6/iWatch齐曝光

苹果  iPhone  iWatch  2013-12-24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盘点2013电子科技行业最“烧钱”的企业

苹果  电子科技  2013-12-23

灵感来自iOS 7 全新苹果电视界面概念设计

苹果  电视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