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iPad出货量增幅缩水 安卓平板明年有望超车

iPad出货量增幅缩水 安卓平板明年有望超车

作者:  时间:2012-11-29 19:32  来源:赛迪网

  11月29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ABI研调结果显示,第三季度,iPad在全球平板电脑市场中的份额继续占据优势地位,其出货量所占据的市场份额为55%。自从2010年iPad被苹果推出以来,一直都处于销量领先地位。但是这一销售量与之前相比,也是iPad占据最小市场份额的一次。与前一季度相比,下降了14%。如果形势继续这样发展下去的话,安卓平板的市场份额就有望在明年的某个时候超过iPad,而这一事件在2010及2011年是绝对不可能发生的事情。

  2010年iPad推出后不久,就有相关预测称,安卓在平板电脑市场中所占据的市场份额将最终超过iPad,正如安卓智能机在智能机市场中所占据的市场份额超出iPhone一样。但是早期的预测大都倾向于认为2015年或2016年将是安卓平板电脑市场份额实质性超过iPad的转折点。而其他一些人则认为苹果能够在平板电脑市场中更长时间地占据主导地位。2011年Gartner的一项研究表明苹果在2015年的时候,将在平板电脑市场上占据47%的市场份额,安卓则仅占38%。

  苹果的市场份额还未降低到那么低的程度,但是安卓目前在平板电脑市场中已经占据了44%的市场份额,这在部分程度上是由于其他平板电脑移动操作平台的最终失败。惠普的webOS就是一个简明生动的例子,而RIM的PlayBook,尽管目前仍在销售,但是它也未能成为iOS系统及安卓系统的主要竞争对手。缺乏具有强大竞争力的对手,这是导致安卓平板电脑的市场份额在平板电脑市场中增长速度比最初预测的速度要快的主要原因。

  实际上,分析师Sameer Singh推测,认为安卓可能到2013年中期就能够摘得平板电脑市场的桂冠。二者之间差距的缩小就是明显的证据,并且安卓平板电脑的质量不断得到提升和改进,型号也渐趋多样化,包括亚马逊所发布的更强大的、价格低廉的平板,谷歌的Nexus 7。三星的平板产品表现也相当不错。

  ABI称,iPad mini在拓展苹果整体平板销售量方面作用不大,但是有分析师认为,目前作出这样的判断为时尚早,因为新的影响因素可能也会对苹果平板的市场份额造成影响。即便2013年苹果在平板电脑市场上失掉大量份额,这也不会对苹果的财报结果造成太大的负面影响,正如苹果失去智能机市场中的桂冠也并不影响iPhone的销售量一样。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苹果三星

苹果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iOS 7越狱迷雾:一场欺骗与愚弄的闹剧

苹果  iOS  2013-12-25

苹果憋大招:iPhone 6/iWatch齐曝光

苹果  iPhone  iWatch  2013-12-24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盘点2013电子科技行业最“烧钱”的企业

苹果  电子科技  2013-12-23

灵感来自iOS 7 全新苹果电视界面概念设计

苹果  电视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