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中移动全国测试TD-LTE 4G牌照提前发放已成定局

中移动全国测试TD-LTE 4G牌照提前发放已成定局

作者:  时间:2012-11-29 20:09  来源:电子信息产业网

  11月29日消息,今天上午中国移动在成都测试TD-LTE,这是继爱立信此前测试青岛TD-LTE实验网又一次测网行动。

  按照规划,明年3月底前中国移动在成都将建成1000个4G基站,重点完成对机场高速、南延线、一环路以及地铁1、2号线等重要区域的TD-LTE网络覆盖。这也是本次测试的重点路段和区域。

  另外,有消息透露,华为有可能近期在成都再次测试TD-LTE。早在2007年,华为进入成都,在高新区南区的天府软件园建立了华为成都研究所,主要从事4G通讯技术等领域的开发。华为成都研究所合作处处长郝庆生向媒体披露,华为将TD―LTE 4G通讯技术研发放在成都,目前已经在商用领域取得领先优势。随着公司的发展,华为在成都的员工规模已达3000多人。

  据四川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10月23日,成都移动成功开通第一个TD-LTE基站。目前中移动在成都投资7.2亿元加快4G基站建设,预计明年4月底前建成1000个基站,初步形成覆盖能力,再加上4G终端上市,成都市民最快于明年4月就可体验4G生活。

  此前已在杭州、深圳、青岛等6个城市开展规模技术试验。今年8月,成都被确定为第二批国家4G试点城市,也是中西部地区唯一的试点城市。

  近期,中国4G不断升温,中国移动杭州、上海已经将TD-LTE应用到地铁和公交系统,实现了4G应用的“落地”。

  而中国电信在广州、南京和上海等城市进行测试,中国联通也在秘密部署。尽管4G牌照发放问题较多,譬如频谱分配、终端匮乏以及芯片产业链不足等,有运营商透露,没有听说4G牌照的发放时间表,但是,种种迹象表明,明年电信日之前发牌,已经成为定局。

相关推荐

u-blox发表具备四频2G向后兼容的全球最小 LTE Cat M1和 NB-IoT多模模块

u-blox  iot  lte  2018-01-23

u-blox与Atoll Solutions携手为印度的智慧城市提供易于使用的LPWA技术

u-blox  IoT  LTE  智慧城市  2017-08-12

u-blox发表可支持全球IoT与M2M应用的最精巧LTE Cat M1/NB1多模模块

u-blox  LTE  iot  2017-07-13

u-blox新款150 Mbps 4G LTE语音/数据机,支援亚太与拉丁美洲采用的Band 28频段

u-blox  4g  Band28  FDD-LTE  2015-04-09

全球最快的车用4G LTE模组现已通过北美所有主要网路的认证

u-blox  LTE  RIL  2014-12-18

中国TD强芯之旅:从无芯到强芯的飞跃

TD  4G  2014-01-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