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英特尔正与苹果谈判 或将代工iPhone处理器

英特尔正与苹果谈判 或将代工iPhone处理器

作者:  时间:2012-12-02 20:32  来源:赛迪网

  12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阿米特·亚纳尼(Amit Daryanani)推测苹果可能会部分或完全取消三星的苹果移动设备处理器独家供应商地位。该公司另一位分析师道格·弗里德曼(Doug Freedman)周五称,苹果已经与英特尔就代工iPhone处理器一事进行谈判。

  弗里德曼承认,过去对此事有过许多推测。但是,他进一步推测了苹果与英特尔可能达成的协议条款:

  ·英特尔会同意使用苹果为iPhone优先选择的架构,也就是其英国的竞争对手ARM的架构。

  ·作为回报,苹果会同意其iPad平板电脑转换到英特尔的x86处理器。弗里德曼表示,苹果在2013年对12英寸系统芯片晶片的需求将达41.5万片,超过了三星的供应能力。

  弗里德曼称:“我们认为,由于台积电和GlobalFoundries等替代的厂商生产能力有限,英特尔在这方面有优势。”他预测称,如果苹果需要的41.5万个晶片的每个晶片为5000美元,获得苹果代工业务的厂商将在2013年获得20亿美元的收入。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苹果三星

苹果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iOS 7越狱迷雾:一场欺骗与愚弄的闹剧

苹果  iOS  2013-12-25

苹果憋大招:iPhone 6/iWatch齐曝光

苹果  iPhone  iWatch  2013-12-24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盘点2013电子科技行业最“烧钱”的企业

苹果  电子科技  2013-12-23

灵感来自iOS 7 全新苹果电视界面概念设计

苹果  电视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