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香港TD-LTE商用网络将于12月18日启动

香港TD-LTE商用网络将于12月18日启动

作者:  时间:2012-12-04 07:34  来源:腾讯科技

  12月3日消息,TD-LTE网络将在12月18日率先在香港正式商用,该网采取LTE TDD/FDD融合组网方式,初期运营将提供高速移动数据业务为主。香港TD-LTE的商用是亚太地区首个双模LTE网,4G时代的序幕由此拉开。

  据了解,今年初,中国移动(微博)已开始筹划在香港进行LTE TDD/FDD融合组网。在频谱准备方面,此前2009年2月,中国移动香港已获得FDD-LTE频谱。今年2月,中国移动斥资1.7亿港元在香港购得2330MHz-2360MHz共计30MHz的TDD频段。

  4月25日,中国移动香港宣布正式推出4G服务,为客户提供高速移动数据业务,最高下载速率可达100Mbps,并推出了4G的相关合约套餐。

  今日,爱立信确认12月18日中国移动香港将宣布TD-LTE的正式商用。据了解,TD-LTE初期与FDD LTE制式商用时相同,仅提供高速移动数据业务,用户语音通话、短信等功能仍依靠现有2G、3G网络。

  覆盖方面,到今年年底,实现4G LTE网络室外覆盖可达现有GSM网络的100%覆盖水平,室内覆盖可达80%水平。

  终端方面,在香港上市的4G终端中涵盖了手机、上网卡、无线上网猫(MiFi终端)。其中,手机主要以三星、HTC、LG品牌为主,如三星GalaxyS II LTE、HTC One XL LTE和LG Optimus True HD LTE。其余两类终端主要是以华为、中兴为主。不过大多终端仅支持FDD LTE制式,支持双模LTE的还相对较少。

相关推荐

u-blox新款150 Mbps 4G LTE语音/数据机,支援亚太与拉丁美洲采用的Band 28频段

u-blox  4g  Band28  FDD-LTE  2015-04-09

中国TD强芯之旅:从无芯到强芯的飞跃

TD  4G  2014-01-17

4G时代国产芯片“使命必达”

4G  TD-LTE  2014-01-07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解读4G终端产业链竞争力 上下游各有高招!

4G  终端  2013-12-27

高通遭反垄断调查 发改委与之博弈4G专利

高通  4G  2013-12-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