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移动与PC浏览器市场:Safari与IE分别居首

移动与PC浏览器市场:Safari与IE分别居首

作者:  时间:2012-12-04 21:53  来源:赛迪网

  12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据调研公司Net Applications最新数据显示,尽管谷歌于今年六月份发布了iOS版本的Chrome,但该浏览器11月份在iOS用户中使用占比仅为0.01%;相比之下,在Android平台上,Chrome市场份额为 4.03%,Chrome在整个移动市场的份额为1.14%。

  今年11月,苹果Safari继续引领全球移动浏览器市场,份额高达61.5%。

  Android浏览器市场份额仅次于Safari,从去年11月的16.4%增至26.1%。该浏览器份额的增长得益于Opera Mini份额的下滑。Opera Mini浏览器11月份额从去年同期的20.1%降至7.0%,排名第三。

  据历史数据显示,Opera Mini之前深受用户的欢迎,但Opera却未能将其成功地复制到目前的智能手机上。尽管如此,Opera Mini仍领先于Firefox。除此之外,谷歌Chrome浏览器排名第四,黑莓浏览器位居第五。

  值得注意的是,Android版Chrome目前只能运行在4.0版本或以上版本的Android设备上,这意味着尽管很多想使用该浏览器的用户却无法使用。

  数据显示,11月份的整体浏览器使用占比中,移动浏览器所占比例为10.4%,而个人电脑浏览器所占比例为89.3%,市场总体维稳。

  11月份,微软IE以54.8%的市场份额引领PC浏览器市场;第二名为Firefox,占比为20.4%;Chrome下滑至17.2%;Safari与Opera分别为5.3%和1.7%。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苹果三星

苹果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iOS 7越狱迷雾:一场欺骗与愚弄的闹剧

苹果  iOS  2013-12-25

苹果憋大招:iPhone 6/iWatch齐曝光

苹果  iPhone  iWatch  2013-12-24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盘点2013电子科技行业最“烧钱”的企业

苹果  电子科技  2013-12-23

灵感来自iOS 7 全新苹果电视界面概念设计

苹果  电视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