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英伟达接到美国防部7nm工艺处理器研究项目

英伟达接到美国防部7nm工艺处理器研究项目

作者:  时间:2012-12-18 21:50  来源:SEMI

  美国英伟达(NVIDIA)从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efenseAdvancedResearchProjectsAgency,DARPA)接到了总额2000万美元的嵌入式处理器技术研究项目(英文发布资料)。该项目是PERFECT(PowerEfficiencyRevolutionForEmbeddedComputingTechnologies,嵌入式计算技术能效革命)计划的一环。

  PERFECT的目标是,将嵌入式处理器的(PowerEfficiencyRevolutionForEmbeddedComputingTechnologies)功率效率提高至75倍以上。据发布资料称,目前的嵌入式处理器技术的功率效率为1GFLOPS/W以上,PERFECT的目标是达到75GFLOPS/W以上。这样,便可构建能够实时处理大量数据的计算环境,从而使陆地车辆及飞机的监控系统和计算机视觉系统能够收集并分析足够的数据。

  英伟达接到的项目名称为“ProjectOsprey”,开发期为5年或5年半。将以该公司此前开发的并行处理技术和异构计算技术为基础,通过研究低功耗电路和超高效率架构及编程系统,从而达到75GFLOPS/W以上的功效。预定采用7nm节点的半导体工艺技术。

  英伟达架构研发高级主管SteveKeckler表示,ProjectOsprey开发的技术,可使嵌入式系统的能力大大提高。比如,能将自动驾驶车辆变得更加智能化和实用化。Keckler称,“英伟达打算通过这项研究,推动移动计算技术在政府领域和消费者应用领域的进展”。

相关推荐

Ctrack选用u-blox GPS和蜂巢式模组开发车队管理解决方案

u-blox  嵌入式  Ctrack  2014-05-21

高通首款64位处理器或改变手机市场格局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7

高通将推出骁龙410处理器参考设计版本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2

动作撷取追踪的嵌入式体感控制新技术

嵌入式  体感控制  2013-12-06

三星仍是苹果A系列处理器唯一代工厂

三星  处理器  2013-11-14

ARM第三财季净利润7830万美元 同比涨17%

ARM  处理器  2013-10-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