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香港LTE融合网络投入商用 实现深港两地漫游

香港LTE融合网络投入商用 实现深港两地漫游

作者:  时间:2012-12-18 22:40  来源:

  12月18日消息,中国移动香港公司与爱立信、中兴通讯合作建设的香港TD-LTE/LTE FDD融合网络于2012年12月18日正式投入商用,成为亚太地区首个双模融合LTE商用网络。

  据了解,中国移动香港公司是中国移动的全资子公司,于2012年2月在香港竞拍获得2330MHz-2360MHz的频段用于TD-LTE业务,频宽为30MHz。2012年7月,中国移动香港公司正式宣布选用爱立信、中兴通讯承建其TD-LTE网络,与同年4月商用的LTE FDD网络共同构建融合LTE网络。

  据悉,中国移动在香港建设的LTE FDD商用网络是由爱立信独家承建,而在香港建设的LTE FDD/TDD融合商用网络则由爱立信和中兴通讯各承建50%。

  在香港TD-LTE/LTE FDD融合网络启动商用的当天,中国移动首次实现了香港与深圳两地TD-LTE网络间的数据漫游业务。

  据悉,中国移动在香港和深圳的主要实验演示,采用的是爱立信在香港部署的LTE FDD/TDD融合商用网络,与爱立信在深圳部署的TD-LTE室内分布系统及实验网号段USIM卡,实现了港深两地演示现场间在漫游条件下的实时视频通话。

  视频通话采用漫游到深圳的香港LTE FDD/TDD双模终端,与漫游到香港的深圳TD-LTE终端进行手机视频通话,经由两地LTE无线接入网和国际传输线路,话音与图像传输均呈现较高质量,且时延较小。

  香港与深圳两地TD-LTE网络间数据漫游的演示,被业界视作“内地TD-LTE建设的良好示范以及TD-LTE实现全球化的重要一步”。爱立信东北亚区总裁马志鸿认为,TD-LTE产业链成熟度的不断提升及全球部署范围的进一步扩大,使TD-LTE国际漫游成为一个现实而紧迫的需求,也是下一阶段实现TD-LTE全球化的关键问题。

相关推荐

u-blox发表具备四频2G向后兼容的全球最小 LTE Cat M1和 NB-IoT多模模块

u-blox  iot  lte  2018-01-23

u-blox与Atoll Solutions携手为印度的智慧城市提供易于使用的LPWA技术

u-blox  IoT  LTE  智慧城市  2017-08-12

u-blox发表可支持全球IoT与M2M应用的最精巧LTE Cat M1/NB1多模模块

u-blox  LTE  iot  2017-07-13

u-blox新款150 Mbps 4G LTE语音/数据机,支援亚太与拉丁美洲采用的Band 28频段

u-blox  4g  Band28  FDD-LTE  2015-04-09

全球最快的车用4G LTE模组现已通过北美所有主要网路的认证

u-blox  LTE  RIL  2014-12-18

中国TD强芯之旅:从无芯到强芯的飞跃

TD  4G  2014-01-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