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夏普IGZO面板将供华硕/索尼/富士通

夏普IGZO面板将供华硕/索尼/富士通

作者:  时间:2012-12-25 22:42  来源:SEMI

  夏普将供应“氧化铟镓锌(Indium Gallium Zinc Oxide,简称IGZO)”面板给台湾华硕、以及日本的Sony和富士通(Fujitsu),预计将搭载于上述3家公司计划于2013年推出的PC或平板计算机上。报导指出,夏普将IGZO面板定位为营运重整的核心产品,故夏普也和东芝(Toshiba)等其他日本厂商携手研发采用IGZO面板的PC产品。

  夏普目前已在日本推出采用IGZO面板的智能手机“AQUOS PHONE ZETA SH-02E”及平板计算机“AQUOS PAD SHT21”,而除了自家产品之外,Sharp也积极将IGZO面板推销给其他厂商使用。

  据日本媒体日前报导指出,夏普除已提供IGZO面板给苹果的iPad使用外,也计划与全球PC大厂联想、戴尔、惠普签署长期供应契约,计划提供Sharp最先端的IGZO面板给该3家PC厂的超薄型笔电“Ultrabook”使用。

  日本媒体每日新闻12月12日引述市调机构BCN的资料指出,夏普IGZO智能手机“SH-02E”于日本开卖首周(11月26日-12月2日)的销售市占率达13.4%、12月3-9日当周的市占率也达9.8%,击败苹果iPhone 5及三星电子Galaxy S3,连2周位居日本智能手机销售排行首位。

  barron`s.com、AppleInsider等多家外电报导,Jefferies & Co.分析师Peter Misek 12月10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市场谣传的iPhone 6目前有几种形式,其中最有意思的是一款搭载4.8吋屏幕的机种,这款装置将拥有视网膜(Retina)+ IGZO屏幕、全新A7四核心处理器。Misek表示,iPhone 5S应该会在明(2013)年6月或7月问世,且有望具备IGZO屏幕。

  苹果执行长库克12月6日在接受NBC专访时曾表示,电视是苹果感到强烈兴趣的领域。Jefferies & Co.分析师Peter Misek曾在12月10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苹果可能会在明(2013)年9月或10月推出市场期待已久的自有品牌电视机,而之所以会拖延这么久才发表是受到Sharp财务问题以及IGZO面板良率的影响。

相关推荐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2013年全球触控面板市场规模达到104亿美元

触控  面板  2013-12-31

大陆厂家低价抢单 台湾触控面板受重伤

触控  面板  2013-12-31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触控面板厂调产能/降成本 越南成新重地

触控  面板  2013-1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