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联发科攻AP 向高通宣战

联发科攻AP 向高通宣战

作者:  时间:2012-12-26 22:25  来源:SEMI

  联发科参与经济部发展国产化中高阶应用处理器(AP)计划,以全球手机龙头高通(Qualcomm)高阶处理器S4为开发的目标,明年底可望完成样品,后年与宏达电等合作,展开样品测试并商品化。

  联发科早于10月间向经济部提出中高阶AP开发计画,并传出内部已组成百人团队打造高阶产品,同时与系统端的宏达电、华硕、宏碁等取得合作默契,共同发开新产品。

  据了解,除了宏碁已首度采用联发科芯片外,华硕更是最早允诺合作的厂商,产品推出时程将依华硕而定,加上宏达电,等于国内3大主要品牌厂都愿意携手打造国内智能可携式装置供应链。

  联发科的手机芯片已顺利抢进大陆和新兴国家的低价智能型手机市场,今年在大陆的市占率已超过五成,亦相继获得大陆白牌平板计算机和MID(移动装置)采用。

相关推荐

国产芯片并购融合:能否超联发科成高通级别大鳄?

联发科  国产芯片  2013-12-30

2014年移动处理器市场展望 联发科或将称霸

联发科  移动处理器  2013-12-17

高通首款64位处理器或改变手机市场格局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7

高通将推出骁龙410处理器参考设计版本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2

联发科28nm制程处理器曝光 支持4G网络

联发科  28nm  2013-12-12

2014全球4G起飞元年 联发科高通争霸市场

联发科  4G  2013-11-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