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江苏光伏产业雪上加霜 逆境求变赴国外建电站

江苏光伏产业雪上加霜 逆境求变赴国外建电站

作者:  时间:2012-12-26 22:27  来源:SEMI

  世界经济萎靡不振,也将我国太阳能产业拉入严冬。1-10月,江苏省4家光伏龙头企业出货3.5GW,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营业收入却下降3成多。9月6日,欧盟宣布对中国光伏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10月10日,美国作出对华光伏电池反倾销反补贴调查的终裁。贸易摩擦甚嚣尘上,光伏产业雪上加霜。逆境求变路径之一,是建设本土光伏电站发电,扩大内需应用。从卖组件到赴国外建电站,也成为江苏省光伏企业的新选择。不久前,国家发改委集中批复3个光伏海外投资项目,其中江苏就占了2个。一个是无锡海润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在罗马尼亚投资建设122兆瓦光伏电站项目,项目总投资19.82亿元;一个是聚能硅业有限公司增资聚能(卢森堡)有限公司,在意大利和希腊投资建设光伏电站项目。去年6月,聚能硅业就在意大利撒丁岛建成33.98MW光伏电站项目并正式并网。

  10月13日,聚能硅业投资2.5亿欧元兴建的115兆瓦太阳能电站在希腊启动,建成后年发电量1.8亿千瓦时,这是欧洲最大规模的太阳能发电站。至此,这家民企在全球建成和运营的太阳能电站总规模达到120兆瓦。迄今为止,希腊电站项目已出口组件3000多万美元,明年下半年发电并网,将新增7200万欧元年收入。从做硅棒、切片到直接建电站,竞争力明显得到提升。眼下他们正在保加利亚、约旦以及国内寻找机会。

相关推荐

光伏行业复苏 挺过来了?

光伏  多晶硅  2014-01-20

告别寒冬 光伏业迎兼并重组热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5

【揭秘】施正荣:从“首富”到破产边缘

无锡尚德  光伏  2013-12-25

光伏产业受政策刺激回暖 明年或继续增长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4

光伏业蠢蠢欲动 部分企业逐渐恢复盈利

光伏  电池  2013-12-03

多晶硅行业洗牌完毕 光伏企业各有生存之道

多晶硅  光伏  2013-12-0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