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场趋势 » 瑞萨MCU年末停工9天 东芝Flash持续减产

瑞萨MCU年末停工9天 东芝Flash持续减产

作者:  时间:2012-12-30 20:10  来源:SEMI

  全球微控制器(MCU)龙头厂瑞萨电子(RenesasElectronicsCorp.)于25日宣布,因欧洲及中国大陆景气减缓,导致MCU订单低迷,故旗下位于日本国内的9座半导体工厂将于今年的年末元旦假期期间停工3-10天,停工天数将比去年的2-7天还多。瑞萨表示,因大陆日系车销售不振,冲击MCU需求,故MCU主力生产据点「那珂工厂」将于元旦假期期间停工9天,停工天数将比去年多2天;生产类比晶片及电源控制晶片的滋贺工厂也将停工9天。

  日经指出,受MCU订单低迷影响,富士通(Fujitsu)子公司富士通半导体(FujitsuSemiconductor)位于福岛县会津若松市的工厂也将于今年元旦假期期间停工14天,停工天数将比去年多4天。日经并指出,东芝(Toshiba)旗下NAND型快闪记忆体(FlashMemory)主力生产据点「四日市工厂」虽将于元旦假期期间不停工,惟东芝于今年7月开始进行的减产措施仍将于元旦假期期间持续进行。东芝自7月24日起就在四日市工厂进行减产3成的措施。

  日本媒体产经新闻22日报导,因半导体需求回温,故东芝旗下生产马达/PC用电源控制晶片的姬路半导体工厂将于今年元旦假期期间不停工持续进行生产(该座厂于去年元旦假期期间停工8天),生产影像感测器及系统整合晶片(SystemLSI)的大分工厂停工天数则将自去年的6天减半至3天。

相关推荐

Microchip推出全新领先的32位MCU系列

Microchip  MCU  2013-11-21

半导体商情:集成电路整体下行 MCU大跌

集成电路  MCU  2013-11-06

集成LIN系统基础芯片功能的三通道半桥驱动控制器

艾尔默斯  LDO  MCU  2013-11-04

低功耗MCU助力智能手表电池寿命大增

MCU  智能手表  2013-10-23

新唐将举办2013 NuMicro™ Cortex™-M0 32-bit MCU研讨会

新唐  MCU  2013-09-17

MCU:变与不变的哲学

ARM  MCU  2013-09-0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