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科学家花费百万美元建造真实版仿生机械人

英科学家花费百万美元建造真实版仿生机械人

作者:  时间:2013-02-01 02:07  来源:cnbeta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科学家花费100万美元打造一个真实的仿生机械人,它是由假肢和人造器官构成的。它被称为“雷克斯(Rex)”,是机械外骨骼仿生人的意思,身高可达到2米,是由从世界各地研制的人造肢体和器官构成。近年来,科学家在先进假肢和人造器官领域的突破性发展,意味着很快不仅能够置换失去的身体器官,还能进一步增强其功能性。

  科学家建造的这个仿生机械人“雷克斯”,是由来自世界各地研制成功的人造肢体和器官构成

  英国第4频道节目主持人贝尔特-梅耶用仿生手臂与仿生机械人饮用啤酒

  英国第4频道节目主持人贝尔特-梅耶是来自瑞士的一位社会心理学家,他左手臂残疾,安装了一个3万英镑的假肢,他说:“这个仿生机械人非常令人兴奋,又让人感到恐慌,我们可能将首次见证超越人类进化限制的科学技术。”

  波 士顿大学人权和生物伦理学教授乔治-安那斯教授警告称,我认为当提及改造人类的身体时,所存在的危险是我们可能改变人类的概念。在人类生活中建立一个新的 种群,势必会伤害人类,这类似于科幻电影《弗兰肯斯坦》中的故事情节,人类所建造的仿生人类种群将在人类世界中为所欲为,最终变得具有破坏性和无法控制。

  这个真实的仿生机器人是英国机器人专家理查德-沃克和马修-戈登花费100万美元建造的,它的仿生眼包含着一个植入视网膜的微芯片,可接收患者眼镜上相机所拍摄的图像,之后发送电子脉冲,通过大脑转换成为一定的形状和图案。

  牛津大学罗伯特-麦克赖恩教授说:“我们希望那些完全失明的患者能够看到基础的形状和物体。”同时,科学家们希望假肢替换技术能够未来用于替代功能性缺失的心脏、肾、胰腺和脾脏,从而解决全球捐赠器官短缺的现况。

相关推荐

DIY玩家又有新玩意了 Arduino推出首款完整机器人

Arduino  机器人  2013-08-13

调整产业结构 璧山打造千亿级机器人产业

电子信息  机器人  2013-07-12

美国科学家研制电子皮肤 让机器人也有感觉

机器人  电子皮肤  2013-06-05

数字工厂和机器人:空客的自动化未来

数字工厂  机器人  2013-05-16

科学家设计6腿蜥蜴机器人有望未来勘测火星

机器人  自动化  2013-03-26

那些开创未来的十年:机器人兴起(1921-1930)

机器人  电路  2013-02-1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