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DIY玩家又有新玩意了 Arduino推出首款完整机器人

DIY玩家又有新玩意了 Arduino推出首款完整机器人

作者:  时间:2013-08-13 09:09  来源:EEFOCUS

  在过去几年间Arduino凭借着硬件(各种型号的arduino板)和软件(arduino IDE)的完美契合,受到了艺术家、设计师、爱好者等DIY玩家的热捧。此前我们也看到过使用Arduino打造的手机等各种电子设备之 后,Arduino宣布向机器人领域进发,发布了名为Arduino Robot的首款完整机器人。

  这款机器人尺寸为178 x 102mm,将两个圆形Arduino板叠一起。上部的Arduino板名为“Control Board”,主要读取主板传感器的各种数据并且内置处理器进行相应的计算处理。

  底部的Arduino板名为“Motor Board”,主要控制两个轮子的马达传送。此外在两侧还有一个圆形的轮胎,保持行进的过程并维持机器人平衡。

  在机器人身上装备了一些常见的传感器设备,比如数字罗盘,红外感应器,彩色液晶屏,扬声器,地面传感器,可活动的LED指示灯等等。这款机器人还能进行各种编程,能够通过USB连接到电脑上连接。机器人通过四节可充电AA镍氢电池提供能量。

相关推荐

DIY玩家又有新玩意了 Arduino推出首款完整机器人

Arduino  机器人  2013-08-13

调整产业结构 璧山打造千亿级机器人产业

电子信息  机器人  2013-07-12

美国科学家研制电子皮肤 让机器人也有感觉

机器人  电子皮肤  2013-06-05

物联网发展迅猛,究竟如何实现运作?

物联网  Arduino  2013-05-24

数字工厂和机器人:空客的自动化未来

数字工厂  机器人  2013-05-16

科学家设计6腿蜥蜴机器人有望未来勘测火星

机器人  自动化  2013-03-2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