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2013面板产业亮点:OLED与4Kx2K

2013面板产业亮点:OLED与4Kx2K

作者:  时间:2013-02-05 02:36  来源:FPD制造

  继2012年在国际消费性电子展(CES)会场上,韩国的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以及乐金电子(LG Electronics)以55?OLED TV惊艳全场后,2013年的CES期间,日系业者如Panasonic和Sony也加入大尺寸OLED显示器的战局,更以曲面OLED TV与56?4K OLED TV赢得市场瞩目,使得未来OLED大尺寸应用多了更多想像空间。

  然除了OLED TV外,大多数国际电视品牌厂商选择聚焦解析度达4kx2k的UHD TV,包括:瑞轩、Sony、夏普(Sharp)、东芝(Toshiba)、三星、乐金等,皆展示其UHD TV新品,并预计于未来1年内上市。

  以目前的技术现况来看,相较于OLED电视尚存在驱动、封装技术上有待克服,以及良率尚待突破等瓶颈,UHD面板的技术成熟许多,商品化亦较为可行。包括台湾的面板双虎友达光电与群创光电,都已经排定UHD面板的量产时程,甚至韩国的三星显示器亦计划放缓OLED电视的发展,全力冲刺UHD高解析度大尺寸显示面板。

  整体而言,未来全球电视产业发展的热门话题应不出OLED以及4Kx2K这两项重大议题,但OLED的价格、适用性、制程技术等,目前仍限制AMOLED显示器朝大尺寸领域的发展。

相关推荐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国产大屏OLED粤亮相:或将与4K技术融合

大屏  OLED  2013-12-05

OLED电视掀起技术革命新浪潮

OLED  电视  2013-12-03

OLED面板首现国产 延伸到应用领域

OLED  面板  2013-11-29

高规低价成形 OLED手机将走入平价市场

OLED  手机  2013-11-28

三星调整产业链将集中力量发展OLED

三星  OLED  2013-11-2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