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高通2013年双管齐下 TDD-LTE成新增长点

高通2013年双管齐下 TDD-LTE成新增长点

作者:  时间:2013-02-08 01:47  来源:腾讯数码

  在高通公司刚发布不久的第一季度财报上,公司的营收达到了60.1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6.81美元增长了29%。同时净利润达到了19.06亿美元,比去年的14.01亿美元提高了36%。股价每股较去年同期上涨30%。所有的数据表明,高通这家公司目前的生存状况良好,手握280多亿美元现金也让高通公司有资本去面对2013年全球移动芯片市场更加严酷的竞争环境。

  2月初,腾讯数码也有机会采访到了高通全球副总裁沈劲先生以及高通公司资深产品市场经理王宇飞博士,对于2013年高通在中国的发展,沈劲先生为我们做了全面的分析和解读。

  2013年踏踏实实做四核

  高端产品方面,高通2013年的重点依旧放在了28nm四核产品上,随着台积电产能的逐步提高,四核芯片的量产问题已经得到解决,这一利好消息无疑将继续推动高通在2013年中国内地的市场表现。沈劲先生也对目前高通在全球的状况做了分享,目前和高通进行合作的厂商有70多家,已经发布的终端产品多达600余款,而已经在设计当中的产品数量也达到450余款,可以说高通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市场繁荣。

  当然居安思危是每个成功的企业都不会忘记的,面对英特尔、三星、Nvidia的强有力挑战,高通也非常明确自身的优势以及价值所在。在今年的CES上,包括高通在内的上述四家芯片厂商都不约而同的拿出了全新的产品,相比拥有“八核”噱头的三星以及独立X86架构的英特尔来说,高通推出的28nm产品骁龙800/600虽然在硬件指标上没有前两者那么有看点。

  但是沈劲先生认为“三星所谓八核的概念是偷换概念,实际上是两个四核叠加,两个独立内核之间并不能同时工作,将问题换做卖点的典型代表”,“而英特尔所拥有的架构优势在目前还没有得到体现,移动市场上的表现并没有那么好”。

  目前高通选择的台积电HPM HKMG高性能移动计算这一最高标准,和目前的现有产品相比,全新的技术标准可以保证芯片在高频率的工作中保持较低的电压以及耗电,四核目前依旧是高通2013年的重点,高通曾经在双核时代证明过双核不比四核差的论点,而目前面对“八核”,高通依旧是这么做的。

  中低端市场是另一条主线

  中国内地移动市场目前已经逐渐成为全球最大的移动市场,因此高通也越来越重视国内市场。随着去年8X25芯片的推出,高通开始抢占国内低端市场,从去年的出货量来看,8X25已经可以和8960平分秋色,这也足矣看出高通在国内中低端市场的占有量是非常惊人的。

  而8X25所采用的Cotex-A5架构,以低成本以及QRD开发平台的优势,可以迅速帮助手机厂商开发全新的产品,而整个过程的耗时可以缩短到60天之内,这个速度和效率都非常的可怕,而高通做到了,因此在今年深圳举行的高通合作伙伴大会上,越来越多的小型手机厂商成为了高通的合作伙伴。

  而在今年,高通推出8X25Q成为业界首款推出的面向大众市场的智能手机四核处理器,目前已经有超过25家的手机厂商已经完成了60多款的终端设备使用到了8X25Q,其中天语、酷派等厂商已经拿出相应的产品面向市场,而高通此举不仅给厂商降低产品研发难度,同时大幅削减研发成本,这是厂商最愿意看到的结果。沈劲先生也对这款芯片报以了极高的评价,“这是我们的一个面向大众市场的四核处理器,这个四核处理器实际上在性能各方面有非常卓越的表现。同时MSM8x25Q是业界首款推出的面向大众市场的智能手机四核处理器”。

  另一款面向中端市场的产品是8X30,这是目前高通推出的一款支持LTE-TDD的平台,目前中国移动在加快LTE-TDD试商用的推广,其中TDD-LTE试商用测试采购阶段中标的31部终端里面,14部使用了高通芯片的。这也将成为高通2013年新的市场增长点。

相关推荐

u-blox发表具备四频2G向后兼容的全球最小 LTE Cat M1和 NB-IoT多模模块

u-blox  iot  lte  2018-01-23

u-blox与Atoll Solutions携手为印度的智慧城市提供易于使用的LPWA技术

u-blox  IoT  LTE  智慧城市  2017-08-12

u-blox发表可支持全球IoT与M2M应用的最精巧LTE Cat M1/NB1多模模块

u-blox  LTE  iot  2017-07-13

u-blox新款150 Mbps 4G LTE语音/数据机,支援亚太与拉丁美洲采用的Band 28频段

u-blox  4g  Band28  FDD-LTE  2015-04-09

全球最快的车用4G LTE模组现已通过北美所有主要网路的认证

u-blox  LTE  RIL  2014-12-18

u-blox推出具备3G/2G向下相容性的4G LTE模组 TOBY-L2

u‑blox  TOBY-L2  LTE  3G  2014-01-1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