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那些开创未来的十年:致命射线-雷达(1931-1940)

那些开创未来的十年:致命射线-雷达(1931-1940)

作者:  时间:2013-02-16 04:44  来源:《连线》

  今天的连载把我们带回到1931-1940年代,这个时候量子力学开始令我们头疼,美国政府启动了全民振兴项目,全世界人们都开始爱上柯达Kodachrome胶卷。

  1935年:雷达(战争)

  20世纪30年代中期,英国空军部向能够在100码外利用电磁能量杀死一只羊的人提供1000英镑的奖励。当时英国的将军们虽然对希特勒已经获得“致命射线”的消息半信半疑,但他们并不愿意在这场最新的军备竞赛中落到下风。

  无需多说,没有人能够获得这项奖励。但是这场竞赛并不是一无是处。1935年1月,空军部请求杰出的物理学家罗伯特·沃森-瓦特(Robert Watson-Watt)试验以无线电波为基础的致命射线是否可行。

  2月份,沃森-瓦特发回了报告。他写道:“虽然无线电波无法摧毁飞机,但它可以能够无线电从飞机表面反射回来而检测到飞机的存在。”这个发明后来就成为雷达。通过电磁能量反射回来的时间确定物体位置的原理不仅改变了战争,也改变了其他很多事情。

  

 

 

  然而,这个发明并没有止于对致命射线的寻找。到1945年,日本发明了一个原型。正如汤姆·沙切曼(Tom Shachtman)在关于二战科学的著作中所说,它可以从10码外杀死一只兔子。这使用的是聚焦的微波,这类似于我们今天使用的微波炉。

相关推荐

那些开创未来的十年:致命射线-雷达(1931-1940)

雷达  无线电波  2013-02-16

专家:伊朗用俄制电子对抗系统打下无人机

电子对抗  雷达  2012-01-17

神八的"眼睛":中国激光雷达技术取得重大突破

飞行器  雷达  2012-01-17

美刊:中俄新雷达技术威胁美隐形优势

隐形技术  雷达  2012-01-17

超高速雷达数字信号处理技术

数字信号处理  雷达  2011-01-28

基于虚拟仪器的雷达信号模拟系统

雷达  虚拟仪器  2010-12-0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