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那些开创未来的十年:触发电路(1911-1920)

那些开创未来的十年:触发电路(1911-1920)

作者:  时间:2013-02-16 04:45  来源:《连线》

  《连线》杂志发表了纪念20世纪以来伟大发明的连载文章,从1900年开始,以十年为一期,涵盖科学、技术、体育、摄影、战争等方面,其中不乏推动人类进步的伟大发现和成就,包括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巴拿马运河的峻工、交通红绿灯等。

  以下为连载第二期:1911-1920年

  今天的连载把我们带回到1911到1920年代,这个时候福特的第一台T型车走出了装配线,高尔夫球开始盛行,巴拿马运河实现峻工。

  1918年:触发电路(企业)

  1911年到1920年,计算机时代的先驱之一阿兰·图灵(Alan Turing)出生,G·N·刘易斯(G. N. Lewis)也开始研究锂电池,一位英国舰队指挥官首次说出了“OMG”这个词。但是考虑到计算机历史的发展,在这个十年最重要的发明应当是触发电路。

  

 

 

  触发电路指可以在两个独立的物体间流动的电路,只要有触发电路,就能够储存信息。只要能储存信息,就可以制造电脑。第一个触发电路是1918年由英国物理学家威廉·埃克莱斯(William Eccles)和F·W·乔丹(F. W. Jordan)制成的,它利用了十余年前发明的真空管。这种电路也被称作多频振荡器,IBM和其他公司也利用这种触发电路制造电脑。

相关推荐

IBM授权ARM制造网络芯片 或引入Power平台

IBM  网络芯片  2013-10-29

IBM携手半导体商 取得无线技术重大突破

IBM  无线技术  2013-10-17

IBM携手半导体供应商 取得无线网络技术突破

IBM  无线网络  2013-10-17

IBM开发出可模仿人类大脑的专用集成电路

IBM  集成电路  2013-09-26

英特尔的挑战 IBM携谷歌冲击PC服务器市场

英特尔  IBM  2013-08-08

全球供应链巨变:小型化、简单化及本地化

IBM  3D打印  2013-07-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