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10个理由表明苹果推iWatch是个坏主意

10个理由表明苹果推iWatch是个坏主意

作者:  时间:2013-02-22 04:31  来源:财经网

  【编者按】相信有很多人都在期待传说中的苹果iWatch,期待这个曾多次改变世界的公司用这款智能手表再次颠覆人们的世界观。

  但是,在国外网站eWEEK的专栏编辑Don Reisinger眼中,推出iWatch不是个好主意;他也列出了10个原因,大家来看看有无道理。

  1. 这玩意儿是骗人的

  现如今iPhone等智能手机几乎人手一部,再带一个智能手表意义何在?你又不是要边骑车边看时间查邮件的自行车运动员。再者,对于打电话、发短信和邮件、查看文件等功能,你确定一个小手表能比一部手机做得更好?

  2. 智能手表只对边缘用户有吸引力

  可以说,穿戴式设备都只能吸引边缘用户,苹果却不是专注于边缘市场的公司,至少推出这么一款边缘产品不是它一贯的风格。

  3. iWatch会影响iPod Touch的销量

  iPod Touch是至今为止苹果推出的唯一一款值得购买的音乐播放器产品,也促进了苹果财务业绩的增长。如果推出iWatch,苹果很有可能会在该产品上添加诸多与touch类似的功能,从而不可避免地影响touch的销量,对于touch这个上十亿美金业务来说不是什么好消息。

  4. 可穿戴技术还有待检验

  尽管目前包括Google在内的多个科技公司都在努力推出穿戴式设备,但这并不表示穿戴式设备的市场已经成熟,至今为止也还没有一款设备能改变这一点。

  5. 戴个手表并不Fashion

  过去几年里,对于那些用手机查看时间的用户来说,手表已经过时了。而苹果希望让人们把一块触摸屏戴在手腕子上这种想法看起来很荒谬,这算哪门子的新时尚?

  6. 苹果的发展还是要靠手机

  有报道称,iWatch能够播放语音邮件,并且具备很多与iPhone相同的功能。但是,当用户要求iWatch增加更多功能的时候,下一代iWatch会不会越来越像一部手机,这时候iPhone怎么办?

  7. iWatch很容易被偷?

  这是很多期待iWatch的人没有考虑到的一个大问题。iPhone和iPad毕竟会被装在包里,也就没那么容易被偷;而戴在手上的iWatch可是小偷们的一大目标。或许,小偷将会成为iWatch进入市场的主要障碍之一。

  8. 刚需才能成为产品的推动力

  苹果需要判断一款产品是否是用户真正需要的。说实话,iWatch算不上刚需产品,这话可能会招来众多果粉的口水,但iWatch真的不是每个人的必需品。忘了iWatch吧苹果,你该把重心放在iPhone和iPad上。

  9. 苹果的产品迭代周期是个问题

  苹果每年都会进行产品更新并吸引用户购买一部新iPhone或iPad,但是手表这种东西很多人通常都是一戴好几年,即便iWatch能比劳力士更快进行迭代,苹果也需要预先考虑到用户能坚持使用一块手表多少年。但鉴于苹果快速迭代的商业模式已经使用多年,在iWatch的更新上就容易出现问题。

  10. 产品太多从来都不是个好主意

  苹果前CEO乔布斯生前曾明确表示,苹果销售越少的顶尖产品才能发展得越好;他任职时也确实剔除了很多不必要的产品。现在Tim Cook似乎是相反的理念,他正在往苹果的产线上添加越来越多新产品,真是大错特错。苹果应该专注于少数顶尖产品,并且避免成为像索尼那样关注每一个需求使得产品线太过繁杂的公司。

  小编有话说:苹果到底要不要推出iWatch就让他们自己去决定吧,不过对于上边10个理由小编有几点是不敢苟同的。至今仍有很多商务人士将戴手表看成是“守时”的一个象征,戴手表并不完全过时;另外如果iWatch成品像上边第二幅图那样,不也挺酷挺时尚的么?说到刚需,现在装Ber俨然已经是一大刚需了,很多人就算只是用来打电话发短信也必须买个iPhone,iWatch应该也不怕没市场。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苹果三星

苹果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iOS 7越狱迷雾:一场欺骗与愚弄的闹剧

苹果  iOS  2013-12-25

苹果憋大招:iPhone 6/iWatch齐曝光

苹果  iPhone  iWatch  2013-12-24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盘点2013电子科技行业最“烧钱”的企业

苹果  电子科技  2013-12-23

灵感来自iOS 7 全新苹果电视界面概念设计

苹果  电视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