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苹果将推出iWatch:或成新摇钱树

苹果将推出iWatch:或成新摇钱树

作者:  时间:2013-03-14 01:12  来源:新闻晚报

  据彭博新闻社和科技博客TheVerge报道,苹果公司正致力于研发一种外观类似手表的可佩戴式智能设备,并且很可能于今年内推出,风传该设备将命名为iWatch。就连一贯严谨的《华尔街日报》也于日前爆料,称苹果将推出一款iOS系统的智能手表。

  一旦iWatch推出,它将与硅谷另一款意义重大的可佩戴设备谷歌眼镜并驾齐驱。

  iWatch可能长啥样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组建了一个大约100人的团队从事智能手表的开发,并有望于今年秋天推出成果。该人士透露,除了看时间外,这款手表还可能充当iPhone配件,方便用户不用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即可接打电话或查看地图。

  尽管苹果方面从未证实过此事,但美国专利和商标局的信息似乎可以佐证iWatch的开发——苹果自2001年以来已经申请了至少79项包含“手腕”这个词的专利,其中一项还配有柔性屏幕,并由动能装置供电。

  12日,计算机杂志《Mac用户》公布了一款新的iWatch概念设计图。这款概念设计由3D设计师马丁·哈耶克和《Mac用户》编辑亚当·班克斯合作完成,是一款干净、简洁、有质感的手表。

  这款iWatch采用传统的皮革腕带,看起来要比其他的设计“实际性”和“生活感”多一些。班克斯称:“苹果在处理皮革方面做得很好,所以我们才选用传统的皮革做腕带。”

  表盘上的内容设计很有iOS系统风格,时钟和天气界面看起来清楚舒服,第三只手表上的通知界面似乎稍微显得拥挤了一点,上半部是订阅信息,下半部则是社交动态。此外,表盘的上方还可以显示日期、连接、时钟图标以及电池状态,设计得十分到位。

  班克斯和哈耶克都认为,第一代iWatch可能不会搭载网络摄像头,且需要iPhone才能实现数据联网。至于电池寿命问题,班克斯相信苹果一定能给出一个“明智的”解决方案。

  或成苹果新摇钱树

  苹果并非是第一个动“智能手表”脑筋的,在它之前,早有多家公司推出过智能手表,最早能追溯到1941年,但都以失败告终。由于苹果曾多次在其他企业失败的市场取得过成功,因此完全有可能延续辉煌,凭借iWatch开辟新的市场,重新提振公司股价。

  彭博研究分析师阿南德·斯里尼瓦桑表示,倘若消费者将iWatch作为传统手表的替代品,苹果将在这个毛利率高达60%的行业获得不俗进展。这一毛利率是电视机的4倍,甚至可与苹果最赚钱的iPhone业务媲美。

  甲骨文投资研究首席投资策略师劳伦斯·巴尔特表示,iWatch有望实现与iPhone类似的毛利率,即50%,并有可能在6个月内卖出5000万块。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苹果三星

苹果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iOS 7越狱迷雾:一场欺骗与愚弄的闹剧

苹果  iOS  2013-12-25

苹果憋大招:iPhone 6/iWatch齐曝光

苹果  iPhone  iWatch  2013-12-24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盘点2013电子科技行业最“烧钱”的企业

苹果  电子科技  2013-12-23

灵感来自iOS 7 全新苹果电视界面概念设计

苹果  电视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