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传三星推“灭台”计划 宏碁董事长称不可能

传三星推“灭台”计划 宏碁董事长称不可能

作者:  时间:2013-03-25 00: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针对近日媒体报道韩国三星推动“灭台”计划,台湾宏基董事长王振堂22日上午回应称“不可能!”,他强调,世界是多元的,有不同需求与偏好,一家公司很难把生意全做完,此论调太惊悚并非事实。

  宏基今年积极冲刺平板计算机出货,王振堂说,今年全球平板计算机需求将达2亿台是个转折点,对宏基比较有机会,推展也会比较有利。

  王振堂指出,平板计算机市场未来将快速成长,可能达3亿台甚至4亿台,且产品逐渐往成熟方向发展。他表示,在比较热 (供应链供应情况、产品价格、市场接受度)的市场上推广产品比较有机会,也会比较有利。

  另外,Windows 8问市半年以来,市场销售状况仍不如预期,王振堂认为,过去半年包括供应情形、价格与消费者对产品了解相对不足,产业动能不佳,PC市场成长缓慢是生态系的问题,并非仅是微软或任何单一公司问题,生态系内所有公司要更积极参与,并应避免相互冲突的策略产生。

  他也强调,宏基持积极改善相关问题,并与消费者沟通,且预期下半年Win8产品在价格、供应链等等情况将继续改善,下半年对PC成长将是“好机会”。

  而针对第一季展望上,王振堂重申,第一季业绩表现维持法说看法,宏碁相当谨慎控管成本与毛利率,希望第一季在营收有限下,营运可损益两平,第二季营业规模向上成长,营运就可回到比较正常水平。宏碁法说预期,第一季PC出货季减10至15%,平板计算机出货则较第四季倍增。

相关推荐

台PC厂触控面板订单偏淡:3月将回温

PC  触控面板  2014-01-20

英特尔新战略:以退为进能否驰骋沙场?

英特尔  PC  2013-11-27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英特尔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降0.7%

英特尔  PC  2013-10-18

PC 销量可能走向反弹

PC  台式机  2013-08-02

英特尔中国确定工作方向 或为解困之路

英特尔  PC  2013-04-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