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今年全球平板出货达1.97亿台增70%

今年全球平板出货达1.97亿台增70%

作者:  时间:2013-04-08 01:50  来源:FPD制造

  Gartner周三发布报告称,今年全球平板计算机出货量将达到1.97亿部,同比增长69.8%。

  相比之下,今年传统的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将下滑7.3%至3.15亿台,而2017年将降至2.72亿台。超移动设备(运行完整案头操作系统的便携设备,如微软Surface Pro)今年的出货量预计为2400万部,而2017年将增至9600万部。

  但真正的增长引擎还不是超移动设备,而是平板计算机。报告指出,今年全球平板计算机出货量将达到1.97亿部,与2012年的1.16亿部相比增长69.8%。

  Gartner预计,平板计算机出货量将超越传统台式机和超移动设备的出货量总和,但并未给出具体的时间表。但IDC上个月曾预计,全球平板计算机出货量今年将超越传统PC出货量,明年将超越便携PC出货量。

  智能手机方面,Gartner预计今年全球智能设备出货量将达到24亿部,同比增长9%。

  操作系统方面,谷歌和苹果是赢家,微软市场份额逐渐流失。Gartner数据显示,今年Android设备出货量将达到8.61亿部,Windows设备出货量将达到3.54亿部,iOS/MacOS设备出货量将达到2.93亿部。

  到2017年,Android设备出货量将达到14.68亿部,Windows设备出货量将达到5.71亿部,iOS/MacOS设备出货量将达到5.04亿部。上述设备包括台式机、笔记本、超移动设备、平板计算机和手机。

  在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方面,Gartner预计2017年微软Windows Phone将成为第三大移动平台,位居Android和iOS之后。尽管黑莓推出新平台,但市场份额将远远落后。相比之下,Windows Phone与iOS之间的差距并不很大。将来,Windows Phone甚至有可能超越iOS。

  至于传说中的Facebook和亚马逊手机,Gartner分析师卡罗琳娜·米拉内西(Carolina Milanesi)认为,这两家公司推出自有品牌手机的可能性都不大。

相关推荐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12-27

掉队的HTC仍在沉沦 出货量跌势不止

HTC  Android  2013-12-04

平板手机出货旺小尺寸平板备受威胁

平板  手机  2013-11-08

美国智能手机市场:安卓苹果遥遥领先

智能手机  Android  2013-10-10

什么?诺基亚依然在秘密制造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09-24

诺基亚暗恋Android背后:WP增长是假象

诺基亚  Android  2013-09-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