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全球半导体业 下季强弹

全球半导体业 下季强弹

作者:  时间:2013-04-10 00:55  来源:经济日报

  顾能(Gartner)研究副总裁王端8日表示,受惠半导体库存修正将结束,他预估本季起全球半导体产业将显著回温,第3季更将强劲成长;他预估今年全球半导体产业营收成长4.5%,明年达7.7%。

  其中晶圆代工是未来二年全球半导体产业成长最强劲的产业,成长率分别可达7.6%及9.1%,优于产业平均成长率。王端表示,预期台积电第3季营收强劲成长。

  王端表示,去年全球半导体产业受大环境影响,衰退2.7%;今年首季因进行库存调整,预估全球单季营收下滑2.7%,但第2季营收可因终端客户重新备货,开始回温,第3季更会强劲成长,全年营收将成长4.5%。

  他强调,去年全球半导体产业营收衰退2.7%,但台积电、联电、力晶及世界先进等前四大晶圆代工厂,年营收成长14.6%,优于产业平均,四大晶圆代工厂全球市占率高达63.4%;而联发科、晨星、联咏、瑞昱及奇景光电等五家指标性IC设计的营收,增幅也达10.4%。

相关推荐

中国半导体业进入从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

半导体  信息技术  2014-01-17

继续看好半导体和LED板

半导体  LED板  2014-01-07

没有退路的FPGA与晶圆代工业者

FPGA  晶圆代工  2014-01-03

电子行业投资策略:行业周期向好 半导体行业受益

半导体  电子  2014-01-03

半导体2013风云榜 美光大跃进

美光  半导体  2014-01-03

2013家电半导体市场规模暴增 达26亿美元

半导体  家电微控制器  2014-01-0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