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今年全球终端达24亿台平板成长七成

今年全球终端达24亿台平板成长七成

作者:  时间:2013-04-11 01:13  来源:FPD制造

  根据研调机构顾能(Gartner)预测,今年全球包括个人计算机(PC)、平板计算机、手机3大类整体出货量可望年增为9%,达到24亿台;其中,尤以平板计算机成长最速,今年的年成长可望逼近7成。

  后PC时代确定来临,低价平板推出及不断增加的功能促使消费者自PC移转到平板。顾能认为,虽然会有一些使用者同时保有PC和平板,特别是会择其一或两者兼用在工作和娱乐上,但大多数使用者会满足于从平板所获得的体验,并以平板为主要运算装置。

  因此,包含笔电和桌上型PC的传统PC市场预期将在今年衰退7.6%,反映了使用者行为的长期改变,自2013年开始,超轻薄移动装置(Ultramobile)有助于力挽衰退的趋势,传统PC和Ultramobile两者合计的销售量在今年仅下滑3.5%。

  顾能预估,今年全球平板出货量预期可达1.97亿台,较2012年的1.16亿台劲扬69.8%,即年成长约7成。

  顾能分析认为,较低的价格、多元化的尺寸、以及云端更新和消费者对应用程序的黏着度,这4项因素会是平板市场主要成长动能。顾能也评析,平板成长不仅出现在成熟市场,新兴市场寻找随身装置的消费者,也会逐渐转向选择平板作为手上的第一台运算装置。

相关推荐

台PC厂触控面板订单偏淡:3月将回温

PC  触控面板  2014-01-20

英特尔新战略:以退为进能否驰骋沙场?

英特尔  PC  2013-11-27

平板手机出货旺小尺寸平板备受威胁

平板  手机  2013-11-08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英特尔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降0.7%

英特尔  PC  2013-10-18

今年手机芯片将达667亿美元 年增14.4%

手机芯片  平板  2013-09-2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