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两韩紧张 台系面板厂有机可乘

两韩紧张 台系面板厂有机可乘

作者:  时间:2013-04-11 01:14  来源:FPD制造

  两韩关系紧张,又值大陆五一备货,大陆彩电系统厂商担忧韩系面板供应断链,若韩系面板若无法顺利供货,台系面板厂可望受惠。但群创主管9日表示,目前还未看到转单。

  台厂是否受惠,我国企业家倒是保守看待。晶电董事长李秉杰表示,LED产业以背光应用需求最大,而韩国又是全球背光领域面板需求最大的市场,南北韩若开战,对同是竞争的台系面板厂有利,但对于LED产业恐不利。

  李秉杰认为,两韩紧张情势升高,台系及陆系面板厂可望受惠转单,不过,就晶电而言,目前没看到转单效应。因为LED最大需求还是来自背光,韩国就占一半的市场,两韩若开战,对LED产业并不见得是好事。

  大陆前五大系统组装厂深圳惠科表示,两韩冲突有升高趋势,在担心韩系面板供应有断链的疑虑下,将增加对群创及友达等台系面板厂的采购。

  NPD DisplaySearch副总裁谢勤益昨天表示,目前面板供需状况还算平静,大陆为了五一需求,持续向面板厂备货,将带动友达与群创的业绩上扬,尤其大陆将实施新一轮的彩电补贴政策,愈大的尺寸,补助金额愈多,使得大尺寸面板出货相对强劲,预期第2季面板厂营运将比第1季好。

相关推荐

LED产业整体迎来加速成长期

LED  照明  2014-01-17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普及也有致命缺点 LED背光显示器的秘密揭示

LED  背光显示器  2014-01-08

盘点LED行业那些没能躲过“倒闭潮”的“倒霉儿”

LED  光电  2014-01-0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