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韩国LED灯标准设限 中山灯企未“恐韩”

韩国LED灯标准设限 中山灯企未“恐韩”

作者:  时间:2013-04-12 01:57  来源:LED制造

  上月末,韩国发布了G/TBT/N/KOR/408号通报,即关于荧光灯替代型LED灯标准草案(K10025)。该草案上调了可替换直管型、联排型和环型荧光灯的LED灯的安全标准,规定荧光灯替代型LED灯的安全和功能要求,安全要求包括如绝缘电阻、绝缘强度、爬电距离、电气间隙、耐热和耐燃等,性能要求包括光通量、色温和点/灭寿命等。

  有专家指出,新规中对灯具的材料提出极高的要求,生产企业也将大幅提升生产成本,一定程度上削弱韩国以外的产品在其国内的竞争力。

  不过,按照中山市检验检疫局的统计数据,中山灯企在韩国的市场份额不足千分之五,草案出台不会对中山灯企造成很大影响。市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季度中山灯企出口至韩国的灯饰(灯饰装修效果图)产品货值为160万美金,其中大概仅有50%为LED灯。按照去年中山灯饰出口货值13.3亿美元来计算,韩国市场份额仅占4.8‰,而LED灯所占比值更小,因此韩国公布的LED灯标准草案不会对中山灯企造成影响。

相关推荐

LED产业整体迎来加速成长期

LED  照明  2014-01-17

普及也有致命缺点 LED背光显示器的秘密揭示

LED  背光显示器  2014-01-08

盘点LED行业那些没能躲过“倒闭潮”的“倒霉儿”

LED  光电  2014-01-0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台韩产品质量佳 陆LED封装面临“出去难”

LED  封装  2013-12-31

市场分析:2014年将出现LED照明换灯潮

LED  照明  2013-12-3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