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全球关键电子半导体市场技术市场前景

全球关键电子半导体市场技术市场前景

作者:  时间:2013-05-08 08:46  来源:semi

  2010到2013年期间,全球消费电子产业将以5%的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增长背后区域性的驱动力到底是什么?2013年之后的市场增长如何?产品新工艺、移动和互联等关键市场发展趋势,会如何影响今后的消费以及工业电子设备的生产和设计,诸如笔记本电脑、电视、手机和医疗设备及安全和监视工具等?2013年工业电子市场谁是赢家?日前IHS各部门的专家们齐聚上海一起讨论全球技术市场的发展,分享他们对产业发展趋势的观点。下面将按市场详述之。

  全球和地区消费技术市场前景

  IHSElectronics&Media中国研究部总监王阳表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包括白牌市场在内2012年出货超过7.2亿台,预计今年超过9.6亿台。智能手机仍将是未来全球电子产品市场的驱动力。全球手机市场2016年将超过20亿台,年均增长率在3.9%左右,其中智能手机约15亿台,年均增长率达19.4%。“现在手机已经很普及,因此总体手机市场增长减缓。未来手机市场的驱动力,在智能手机渗透率较低的地区如中国是换机,功能机换智能机;而对于智能机渗透率以及达到80~90%,甚至100%的欧美等地区,市场增长驱动力则是来自于3G到4G网络的转换。”

  从地区市场来看,除中国外,印度和亚非拉中东等新兴市场将是未来几年增长最快的智能手机市场。这为中国的智能手机供应商带来了巨大的机会。

  王阳指出,2013年中国公司的智能手机总出货量预计将增长到3.5亿台。智能手机出口市场将成为2013年的新推动力。同时,预计白牌智能手机的总出货量将超过5000万部。除了与全球电信运营商合作外,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正在开放渠道市场中扩大他们的品牌产品。凭借低成本智能手机,白牌智能手机供应商将在新兴国家拓展他们的业务。

  对于去年以来中国厂商引爆的愈演愈烈的手机硬件比拼,王阳表示,智能手机的发展接下来预计将会是人工智能手机,而消费者对于屏幕尺寸、计算能力、图像处理能力、存储能力、拍照摄像能力等硬件指标的要求使得CPU、GPU、显示屏、内存、摄像模组等硬件还有提升的空间,而更加智能的需求带来更多MEMS传感器的使用,因此在硬件竞争上还有一段较长的路可走,但是速度会放缓。硬件会有瓶颈,而让消费者生活更美好的软件、应用以及服务等等是无止境的。现在三星的模式获得了极大的成功,也引起了很多人关注。但是对于一个真正的王者来说,应该是从底层产品的架构,到芯片,到操作系统,到产品与应用厂商的合作提供服务,这几方面全方位的发展。

相关推荐

中国半导体业进入从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

半导体  信息技术  2014-01-17

AMD与英特尔“芯”仇旧恨:没完没了

AMD  CPU  2014-01-17

继续看好半导体和LED板

半导体  LED板  2014-01-07

电子行业投资策略:行业周期向好 半导体行业受益

半导体  电子  2014-01-03

半导体2013风云榜 美光大跃进

美光  半导体  2014-01-03

2013家电半导体市场规模暴增 达26亿美元

半导体  家电微控制器  2014-01-0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