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美AMD暴涨逾35% PC芯片概念股有望走强

美AMD暴涨逾35% PC芯片概念股有望走强

作者:  时间:2013-05-10 01:48  来源:21世纪网

  美国计算机处理器(CPU)制造商AMD上周股价大涨逾35%。对于这家昔日的IT巨头来说,自2002年10月以来,已有十年多未见到如此的盛况。不过,相对于2000年5月的历史峰值40.88美元,AMD的3日收盘价位3.6美元还是位于“山脚”之下。

  分析称,AMD股价涨幅的一个因素可能是之前的空头回补,也可能是因为游戏机的机会。数据显示,目前的全球游戏机市场规模高达670亿美元。在去年第三季度开始,AMD已经主动出击该市场,并希望游戏机芯片业务能从目前占总收入的5%提升至2014年的近20%。

  在中国A股市场中,PC芯片概念股包括综艺股份、同方股份以及上海贝岭。在经历了本世纪初的科技股狂潮后,这些股票近年来普遍表现低迷。

  综艺股份:光伏业务下滑创投收益提供业绩缓冲

  2012-08-26类别:公司研究机构:长江证券研究员:刘元瑞

  事件描述综艺股份公布半年度报告,201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7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4.67%;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93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7.86%。2012年上半年每股收益0.13元。

  事件评论光伏业务低于预期拖累营收同比下滑14.67%。由于光伏行业产能过剩严重,供给端竞争激烈,加之欧洲国家下调光伏发电补贴影响需求,光伏产品价格大幅下跌。太阳能电池及电站业务上半年仅实现营业收入2.55亿元,同比下滑15.22%,拖累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4.67%。同时,软件业务和芯片业务收入分别同比小幅下滑2.93%和4.01%,预计将于下半年逐步贡献公司业绩。

  债券利息增厚财务费用,归属净利润同比下滑17.86%。(1)光伏产品价格深度调整有效降低了电站的单位建设成本,公司较强的研发实力保证了信息科技业务的“技术溢价”,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同比增长2.12个百分点,达到18.40%。(2)由于公司计提了去年发行债券的利息费用,使得上半年财务费用率达到了10.98%,同比大幅增加7.95个百分点,期间费用率也达到22.72%高位,同比增长7.91个百分点。(3)子公司创投业务贡献投资净收益2.06亿元。在收入规模、盈利能力、费用水平和投资收益的综合作用下,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比去年同期下降17.86%。

  创投业务仍能稳定贡献业绩,给予谨慎推荐评级。公司上半年主营业务出现亏损,创投业务贡献净收益2.06亿元弥补亏损缺口并成功实现盈利。公司创投平台——江苏高投在手资产具备较强的变现能力,投资业绩优良为公司未来业绩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预计公司2012年-2014年EPS分别为0.31、0.39、0.53,对应目前股价PE分别为22、17、13倍,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电站出售进度继续低于预期,欧盟对华实施“双反”制裁,创投项目IPO进程受。

相关推荐

AMD与英特尔“芯”仇旧恨:没完没了

AMD  CPU  2014-01-17

晶心科技日本初试金石 成功获得上市公司大厂青睐

晶心  CPU  2013-11-08

AMD或提前流片20nm/14nm工艺芯片

AMD  20nm  2013-10-23

解读:为什么中国IC业市场由国外企业主导?

CPU  桥接芯片  2013-09-05

全球最大IC市场徒有其表?国产难以替代进口

CPU  桥接芯片  2013-08-28

龙芯中科胡伟武:寻找突破CPU瓶颈的举国体制

龙芯  CPU  2013-08-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