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AMD或提前流片20nm/14nm工艺芯片

AMD或提前流片20nm/14nm工艺芯片

作者:  时间:2013-10-23 09:59  来源:中华网科技

  虽然AMD在APU的制作工艺上一直都是受制于人,但是其在产品设计方面的确从来没有落后过,这一点在显卡方面尤其明显,而且每次也都信心满满。近日据悉,AMD日前透露,20nm和14nmFinFET工艺的流片工作将在半年内完成。

  AMD高级副总裁、全球业务总经理LisaSu在财务会议上表示:“AMD的技术工艺往往都处在领先的位置。现在所有的产品系列都应用上了28nm工艺。从设计的角度讲,在未来两个季度内,我们将全面转向20nm和FinFET(鳍式场效晶体管)。同时我们也将继续和代工的合作伙伴保持合作,先将20nn完成,随后就是FinFET。”

  虽然在表述中我们没有看到应用新工艺的产品名称,但显然指的是GPU和APU。至于为其制作20nm产品的代工厂,那自然也就是台积电无疑了。AMD要想在2014年第一季度提前量产下一代GPU和APU,目前也只能依靠台积电了。

  台积电会在16nm上使用FinFET,GlobalFoundries则会将其用于14nm,量产时间基本都是在2014年内,也都能用来制造GPU/APU,所以在这部分产品上,目前很难断定AMD将会首先和哪家合作。

  实际上,在28nmAPU时代,AMD就曾经想要交给GlobalFoundries完成相关工作,但最后是其工艺的成熟度不足拖了后腿。最后无奈的AMD只得重新设计产品并转交台积电,由此浪费了一段市场黄金期,不知道AMD这次是否还能再给GlobalFoundries一次机会。

  按照AMD之前的路线图显示,2014年主要还是依赖28nm、32nmSOI,纯处理器下一步只会演化到GF28nm,所以AMD就算在明年上半年完成两款新品的流片,距离量产、新品发布也仍然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这一过程至少也会持续到2014年底甚至是2015年初。

相关推荐

AMD与英特尔“芯”仇旧恨:没完没了

AMD  CPU  2014-01-17

半导体行业三巨头激战后20nm微细化

半导体  20nm  2013-12-17

AMD或提前流片20nm/14nm工艺芯片

AMD  20nm  2013-10-23

AMD与高通三星密谋HSA架构 欲通吃ARM和X86

AMD  HSA  2013-08-19

台积电加573亿先进制程 主攻20nm及FinFET

台积电  20nm  2013-08-16

第二季度显卡市场:AMD小胜

AMD  显卡  2013-08-1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