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中国电动汽车检测标准进展靠前

中国电动汽车检测标准进展靠前

作者:  时间:2013-05-22 12:30  来源:EEFOCUS

  2013国际电动汽车及关键部件测评研讨会近日在天津召开。本届研讨会由中汽中心主办,中汽中心试验所、情报所合作承办。共有来自国内外新能源汽车整车和零部件企业150家,共计400余名代表参会。

  本次会议围绕电动汽车及其关键零部件产品在研发、生产和认证过程中的测试评价技术进行深入探讨,对电动汽车管理规则、电动汽车EMC(电磁兼容 性),测评技术、电动汽车高压电安全测评技术、车用动力电池测评技术、车用电机及其控制系统测评技术等行业关注的热点话题进行了全方位的解析,旨在为促进 中国电动汽车及其零部件产业规范化运作和健康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目前,主办方中汽中心正打造“国际电动汽车示范运行与测评项目”和“动力电池测评联盟项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志新说:“目前国家标委会正在制定一个中国电动汽车标准化技术发展路线图,可能会将标准路线规划到2020年,跟技术和产业的进步协调起来。”

  吴志新表示:“新能源汽车是个新兴产业,标准还很不完善,而且,也不可能短期内出台完善的标准体系,需要时间的积累和技术的进步。很多人说标准要先 行,但对于这个新的产业来说,由于技术达不到,标准很难先行。但总体来说,中国的电动汽车标准从数量等方面,在国际上走得还算比较靠前。”

相关推荐

超薄锂离子电池技术问世 电量可提升3倍

锂离子电池  电动汽车  2013-12-06

快充锂电池助力电动汽车 市场前景好

锂电池  电动汽车  2013-10-24

全球电动车充电设备2022年或达430万台

绿色能源  电动汽车  2013-10-23

全球电动车充电设备2022年或达430万台

绿色能源  电动汽车  2013-10-23

电动汽车正处于艰难艰苦的“导入期”

电动汽车  新能源  2013-08-29

LED封装材料“革命”EMC作为封装支架

LED封装  EMC  2013-08-1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