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爱特梅尔的战略目光

爱特梅尔的战略目光

作者:  时间:2013-05-24 09:15  来源:EEWORLD

  爱特梅尔作为拥有世界上两个最流行的微控制架构AVR和ARM,并且不断创造行业“首个”记录的微控制器领先厂商,如何在如今半导体市场形势不容乐观,以及其他应用领域如便携设备,汽车,通信等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立于不败地位需要有长远的战略发展目光。

  随着半导体厂商间的厮杀的升级,半导体厂商间的整合也在加速,每个有资金实力想在目标市场有更大作为的厂商都在考虑怎样通过并购丰富和补充自己的产品线,提供更好的完整解决方案并满足竞争带来的客户日益严苛的需求。爱特梅尔做出了以下几个决策。

  1. 进一步扩大亚洲的运营,并投资在当地的研发,销售, 客户支持

  2.专注于解决方案,针对高增长领域和深化市场渗透率

  3.加强与当地的媒体和设计合作伙伴的合作,为客户定制支持

  4.保持持续的资金投资于技术,客户支持,和战略并购

  显然,爱特梅尔看到了物联网、智慧电网的未来,为了更好的将自己的产品融入这些应用,爱特梅尔也开始行动了。通过并购IDT的智能计量IC产品线及Ozmo Devices,使其获得了和原有产品线互补的智能电表前端和超低功率WiFi技术。林伟仪表示,通过将这些并购的产品线和自身技术的整合,将使爱特梅尔在能源,以及智能家居这类物联网应用中具备更强的竞争优势。

  林伟仪也提到,这两项并购案还只是开始,为更好的完成整体布局,爱特梅尔将保持持续的资金投资于技术、客户支持和战略并购。同时作为销售部门的主管,林也表示,爱特梅尔将不断加强在华销售团队,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本地化服务。

  以爱特梅尔的整体战略目光看来,其触控技术将是不可撼动的核心竞争力之一。爱特梅尔宣布推出支持最大23英寸触摸屏的下一代产品系列maXTouch? T Series,用于手机、平板电脑、Ultrabook、笔记本电脑和一体式电脑等应用。

  该系列中的首款器件mXT2952T是世界上首个超低功率单芯片器件,支持最大15.6英寸的Windows? 8认证过的触摸屏,并且优化支持覆层玻璃厚度薄至0.4mm的触摸屏。

  全新T系列提供了具有互电容和自电容的革新性自适应感测架构,以优化其性能。maXTouch T系列自动控制选择最佳的感测架构,实现无缝开关,以达到更高的性能和更低的功耗。互电容实现了真正的多点触摸跟踪,同时自电容提供了包括闲置功耗、抗潮湿能力、戴手套跟踪,以及检测未与触摸屏接触的手指或物体的悬停功能。新的maXTouch T系列采用业界首个电容式触摸双重模拟和数字滤波架构,提高了抗噪声能力,以提供最佳的信噪比(SNR)和功耗。maXTouch T系列的新功能提供了更好的响应性能和更直观的用户界面,具有允许用户预选择图标、字母、链接和其它图像而无需物理接触屏幕的悬停等附加功能。

  随着触摸屏有源手写笔日益流行,maXTouch T系列也支持爱特梅尔maXStylus?,这是一款无需附加传感器层来实现更薄堆栈和更低材料清单(BOM)成本的解决方案。与现今市场上的其它电容式有源手写笔相比,获奖的maXStylus提供了具有更好的触摸性能、更低的功耗和更低的总体系统成本的Window 8兼容解决方案。

  爱特梅尔公司触摸产品市场营销副总裁Jon Kiachian表示:“对于移动设备,无瑕疵的触摸性能、更长的电池寿命和更薄的触摸屏是今天触摸屏设计的主要特性,作为触摸技术的领先产品,maXTouch T系列是Windows 8兼容和英特尔Ultrabook使用就绪的,并且同时支持有源手写笔和传感器中枢。我们是这个领域的领军企业,提供世界首个用于最大15.6英寸Windows 8认证过的触摸屏的单芯片控制器mXT2952T,为此非常兴奋。”

  为了更完美地支持Ultrabook和笔记本电脑触摸传感器,mXT2952T具有特定的电路以利用铟锡氧化物(indium tin oxide, ITO)替代传感器材料,比如爱特梅尔的XSense柔性触摸传感器,这可让系统设计人员构建更具创新的设计,具有更快运作速度、更低功率的无边弧形触摸屏,甚至柔性触摸屏。

  maXTouch T系列集成了爱特梅尔的专有maXFusion传感器中枢管理技术,可让设计人员在单芯片上同时管理触摸界面和所有的传感器智能,这项技术可以实现较低的材料清单成本和更高的性能。

  值得注意的是:爱特梅尔现在提供maXTouch mXT2952T器件样品,将在2013年提供该系列中其它器件样品。

相关推荐

传感器融合为什么会对制造业有利?

传感器  自动化  2013-12-31

如何让高整合传感器降低平均功耗

传感器  太阳能电池  2013-12-04

自动化生产中传感器的重要性

飞行器  传感器  2013-12-03

智能尘埃:随时随地追踪一切的传感器

智能尘埃  传感器  2013-11-26

国内传感器产业优势及未来走向解析

传感器  物联网  2013-11-20

物联网时代传感器未来的发展方向

物联网  传感器  2013-11-0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