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NB市场衰退 全球大尺寸面板出货今年或将负增长

NB市场衰退 全球大尺寸面板出货今年或将负增长

作者:  时间:2013-05-29 08:32  来源:FPD制造

  液晶电视、显示器成长趋缓,再加上NB市场衰退,DisplaySearch预估,全球大尺寸面板出货片数首度出现负成长,全年大尺寸面板出货估7.1亿片,较2012年的7.54亿片下降6%。不过由于平均出货尺寸增加,使得价格下跌较为平稳,营收预计仅减少2%,从2012年的836亿美元降至2013年817亿美元。

  NPDDisplaySearch大中华区副总裁谢勤益指出,虽然平板计算机市场依然强劲,液晶电视市场维持一定增长,但传统的PC需求面临衰退。从区域市场来看,大陆将继续引领全球趋势,并对面板厂尺寸规划和产品规模具有极大的影响力。现在看来,面板厂正将重心转移至电视面板,从而降低NB和显示器面板产能分配和出货量。

  随着市场对各种应用的需求不断快速变化,今年面板厂相应调整大尺寸业务计划。DisplaySearch统计,2013年全球大尺寸面板厂出货预估约7.1亿片,较2012年的7.54亿片下降6%。跌幅最大的是PC应用,显示器和NB面板出货量均较前一年减少13%,小笔电面板更是大幅下滑66%。平板计算机面板出货量持续增长,但与2012年61%的增长相比,今年增幅仅为4%。电视面板的出货量走势平稳,预估年成长率可达6%,略低于2012年约10%的成长率。

  TFTLCD产业首次出现年度大尺寸面板出货量衰退,不过由于电视、显示器与公共显示面板的平均荧幕尺寸增加,使得平均单价下跌较为平稳。预估全年大尺寸面板营收仅减少2%,从2012年的836亿美元降至2013年817亿美元。

相关推荐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2013年全球触控面板市场规模达到104亿美元

触控  面板  2013-12-31

大陆厂家低价抢单 台湾触控面板受重伤

触控  面板  2013-12-31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触控面板厂调产能/降成本 越南成新重地

触控  面板  2013-1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