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中国集成电路传统产业布局综合排名

中国集成电路传统产业布局综合排名

作者:  时间:2013-06-17 07:15  来源:元器件交易网

  No1.北京:

  科研实力强大的综合性集成电路基地。作为国内综合科研实力最强的地区,北京集成电路产业在技术研发、集成电路设计、芯片制造、封装测试、设备和材料方面具有良好基础。在微电子技术和半导体工艺研发方面,有一批高等院校、科研单位长期从事微电子技术研究,并一直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其中集成电路设计业在全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目前北京市集成电路企业主要分布在北京集成电路设计园,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八大处高科技园区等园区内。

  No2.上海:

  产业链完备的集成电路制造基地。作为国内工业基础最好的地区,上海集成电路产业已基本形成了开发、设计、芯片制造、封装测试以及支撑业和服务业在内的完整产业链,并逐渐形成了互动的态势。目前上海集成电路企业集中分布在浦东的张江高科(600895,股吧)技园、金桥开发区,以及浦西的漕河泾开发区,松江科技园区等园区当中。

  No3.深圳:

  依托庞大市场的集成电路设计与应用基地。深圳是国内最大的电子制造业基地,繁荣的下游电子制造市场为上游集成电路产品提供了广阔的市场需求。目前深圳集成电路企业集中分布在南山高科技园,以及龙岗区和福田保税区等园区当中。

  No4.无锡:

  以制造业为重心的集成电路产业基地。无锡微电子产业起步于20世纪70年代,是当时国家南北两大微电子基地的南方基地。国家“908”工程的建设进一步带动了无锡集成电路产业的迅速发展。目前无锡已经形成了从集成电路设计、软件开发、电路掩模、芯片加工、封装测试的完整产业链。目前无锡集成电路企业集中分布在无锡新区和滨湖区两大园区当中。

  No5.苏州:

  产业全面发展的集成电路封装基地。作为国内对外开放最早的地区之一,苏州吸引了一大批国际半导体企业投资落户,并发展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半导体封装测试业重镇。目前苏州集成电路企业集中分布在苏州工业园区当中,此外平江区也有部分企业。

  No6.杭州:

  具备优越自然人文环境的集成电路设计基地。依托自身优越的自然人文环境,杭州一直将集成电路设计业作为本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目前杭州集成电路企业集中分布在滨江高新、西湖区以及江干开发区等园区当中。

相关推荐

2014年中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形势展望

集成电路  存储器  2013-12-20

集成电路迎来投资时点 FPC产值将破500亿

集成电路  FPC  2013-12-05

集成电路发展扶持纲要或将下周出台 利好国内IC设计业

集成电路  IC设计  2013-11-28

西安集成电路产业分析:“马太效应”显现

集成电路  存储器  2013-11-10

半导体商情:集成电路整体下行 MCU大跌

集成电路  MCU  2013-11-06

金融IC卡发展推动本土芯片厂商建设

金融IC  集成电路  2013-11-0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