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联发科抢攻4G 大举征才

联发科抢攻4G 大举征才

作者:  时间:2013-07-01 09:07  来源:经济日报

  第四代移动通信(4G)市场即将起飞,亚洲手机芯片龙头联发科近期再度对外扩大征才,释出上百个职缺抢人,主要以4G软轫体工程师居多,绘图处理器(GPU)相关职缺也不少,抢攻4G智能型手机市场的企图心强烈。

  为了卡位智能型手机市场,联发科曾于2011年底逆势对外扩大征才,一口气开出300个名额,为少见的征才专案计划,当时主要招募智能型手机搭配的操作系统Andriod人才。

  补足智能型手机所需要的Andriod人力后,近年来,已较少出现大规模征才的计划,尤其是去年年中,联发科宣布将合并电视芯片厂晨星,由于双方合并后,将使全球员工总数由目前的7,000人拉高至近万人,因此一度人事冻结。

  直到今年初,联发科才又开放数十个职缺对外征才,6月甚至再度出现上百个职缺抢人。联发科表示,这次的征才计划属于例行性。

  不过,就联发科近期释出的职缺来看,以4G相关的通讯协定、软轫体、基频、网通等需求最多,智能型手机最需要的绘图处理器和Andriod职缺也不少。

  法人认为,联发科征才的方向即代表市场布局的核心,由于国内正规画释出4G执照,中国大陆也即将在年底发照,开始布建4G的国家越来越多,预期智能型手机即将由3G转进4G,明年市场可望开始迎接4G商机,联发科自然不会缺席。

  联发科董事长蔡明介表示,该公司持续在技术方面突破,过去2G解决方案推出时,与对手技术差距达10年,3G方案已缩短为6、7年,今年第4季推出4GLTE解决方案后,与对手技术差距则缩短到只有1至2年。

相关推荐

u-blox新款150 Mbps 4G LTE语音/数据机,支援亚太与拉丁美洲采用的Band 28频段

u-blox  4g  Band28  FDD-LTE  2015-04-09

中国TD强芯之旅:从无芯到强芯的飞跃

TD  4G  2014-01-17

4G时代国产芯片“使命必达”

4G  TD-LTE  2014-01-07

4G时代,多款终端将“宠爱”国产芯片

4G  芯片  2013-12-30

解读4G终端产业链竞争力 上下游各有高招!

4G  终端  2013-12-27

高通遭反垄断调查 发改委与之博弈4G专利

高通  4G  2013-12-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