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俄防长称俄微电子制造达国际水平 批量生产仍落后

俄防长称俄微电子制造达国际水平 批量生产仍落后

作者:  时间:2013-07-05 09:00  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国际文传电讯社2013年6月30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尤里·鲍里索夫在接受莫斯科回声电台采访时表示,由于采取了相应措施,俄罗斯正逐渐摆脱电子元器件生产领域的落后状态。

  鲍里索夫认为,“8年前俄罗斯电子元器件生产形势严峻(与世界水平的差距在10-15年或者说2-3代),但我们及时抓住了发展机遇。”

  他说,由于俄罗斯采取了非常有效的措施,制定了电子元器件发展战略,形势开始改变。在超高频技术领域俄罗斯与世界领先的制造商处于同等水平,虽说在真空技术领域曾有一定障碍,但可利用微电子领域的努力缩小这些差距。

  鲍里索夫表示,在微电子领域俄罗斯的技术水平已接近于世界领导级水平,发展已驶入快车道。但在批量生产方面仍然严重落后,这一点是必须承认的。

相关推荐

电子元器件行业“弱于大市”

电子元器件  BB值  2013-11-06

微电子技术或引发“元器件热潮”4股望爆发

微电子  元器件  2013-08-14

电子元器件:智能手机黄金时代恐将终结

电子元器件  智能手机  2013-08-02

详解中国电子元器件的不同发展阶段

半导体  电子元器件  2013-07-10

俄防长称俄微电子制造达国际水平 批量生产仍落后

微电子  电子元器件  2013-07-05

汽车产业亟需半导体技术支撑

汽车电子  电子元器件  2013-05-0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