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ARM将进军20nm领域:功耗降低25%

ARM将进军20nm领域:功耗降低25%

作者:  时间:2013-07-15 09:25  来源:天极网

  ARM的下一步棋怎么走?看起来在今年前两个季度“表现平平”的它,在英特尔的一波Haswell的大浪下变得似乎没什么存在感了。不过,当下的一条消息让我略感它正在酝酿一场反击之战。

  有消息称,基于ARM架构的20nm制程工艺移动处理器正在被台积电和格罗方德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而预计问世时间就在明年。同时,据了 解在20nm制程的帮助下,新一代的ARM架构处理器的主频将突破现在28nm制程的2.3Ghz,从而最终达到3.0Ghz。

  除此之外,20nm制程工艺还将帮助新款移动处理器在功耗方面降低25%。

  尽管距离ARM的20nm产品问世时间还有至少半年之久,但我想这样的消息足以给正在移动互联领域上演处理器独角戏的英特尔一个警示了,毕竟30%的速度提升与25%的功耗降低听起来还真得挺吓人。那么,英特尔你准备好接招了吗?

相关推荐

ARM收购Geomerics 强化行动装置游戏视觉

ARM  游戏视觉  2013-12-18

半导体行业三巨头激战后20nm微细化

半导体  20nm  2013-12-17

ARM:2013年Mail芯片出货量将超三亿片

ARM  芯片  2013-12-06

ARM控制智能机及平板芯片市场趋势将持续

ARM  控制智能机  2013-11-28

推动连网与行动创新 ARM聚焦物联网商机

ARM  物联网  2013-11-26

全球75%企业高管关注物联网新机遇

ARM  物联网  2013-11-0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