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欧盟多晶硅将获中国免税 持续至明年4月

欧盟多晶硅将获中国免税 持续至明年4月

作者:  时间:2013-07-31 10:08  来源:Solarzoom

  欧盟委员会近日表示,欧盟出口至中国的多晶硅将不会面临被征收进口关税的命运,至少到明年4月以前不会发生。大约70%的中国制造企业已经签署了中欧贸易协议,但是最低进口价格尚未确认。

  除了一些针对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特别尖锐讽刺的声明之外,最为值得注意的是欧盟贸易委员会专员卡瑞尔·德古特(KarelDeGucht)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在欧洲制造生产的多晶硅原料将在中国免收关税,并且至少到4月份。

  随着美国和韩国的多晶硅被中国商务部征收最高达57%的关税税率,德古特则证实对原产于欧盟的多晶硅反倾销调查将持续至2月底,随后中国相关政府机构将自4月底之后对其征收合理的最终关税。

  德古特补充道:“在这段时期内,多晶硅制造商与中国相关政府机构将有一段磋商的时间窗口。与此同时,不会采取任何的措施。”

  然而,当这位欧盟委员会专员在布鲁塞尔被问及组件反倾销案的解决将对类似欧盟发起的中国光伏产业反补贴调查产生多大的影响时,他的回答则显得含糊其辞。

  卡瑞尔·德古特专员仅仅是一再重申,反倾销案提出的解决方案将在8月2日由欧盟委员会进行商议,该解决方案或许会“转变为”反补贴案的解决方案之一。

  指责意味着达成友好妥协

  对于中欧达成的协议所引发的种种指责之声,卡瑞尔·德古特专员则对此不屑一顾——协议价格仍未最终确定——无论是支持征收反倾销税的团体,还是反对反倾销税的团体,德古特表示,支持征收反倾销税率的EUProSun将会发现很难向欧洲法院提出挑战。他补充道,欧洲平价太阳能联盟(AFASE)指责公布的组件最低价格定为每瓦0.56欧元过高,关于这点,我认为“当每一个人都各持己见的时候,从政治的角度而言,这是达成一致的最佳时机。”

  德古特透露称,大约70%的进口至欧盟的中国企业已经签署了协议,而其余30%的中国企业将被征收47.6%的反倾销税率。他补充道,可豁免进口关税的中国出口量限额将根据欧盟市场的百分比计算,而不是根据上周末部分媒体报道的7GW固定配额实施。

  他否认称,中国出口量限额意味着划分出中国在欧盟的市场占比,他补充道,欧洲制造企业将不得不与全球企业相互竞争,而不仅仅是中国企业。

  而在回应此举是向欧洲制造商提供保护的本质时,德古特表示,任何反倾销诉讼案是为了避免伤害,而不是为了帮助欧盟光伏产业。如果欧洲组件产业想要继续销售产品的话,那么就必须进行竞争。这是一个自由的市场。

  德古特表示,的确,欧盟各成员国对临时性关税存在着负面意见。但是这是欧盟委员会做出的决定,这是我们已经在做的事情。如果大家都维持自身的角色,这也是各个成员国应当做的——做好自己的事情,而不是参与到与中国的贸易协商当中。

  更令人讽刺的是,德古特专员表示:“欧盟有28个成员国,他们没有必要都表达相同的观点。

相关推荐

光伏行业复苏 挺过来了?

光伏  多晶硅  2014-01-20

告别寒冬 光伏业迎兼并重组热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5

【揭秘】施正荣:从“首富”到破产边缘

无锡尚德  光伏  2013-12-25

光伏产业受政策刺激回暖 明年或继续增长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4

光伏业蠢蠢欲动 部分企业逐渐恢复盈利

光伏  电池  2013-12-03

多晶硅行业洗牌完毕 光伏企业各有生存之道

多晶硅  光伏  2013-12-0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