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联发科将向谷歌亚马逊推新四核平板芯片

联发科将向谷歌亚马逊推新四核平板芯片

作者:  时间:2013-07-31 10:03  来源:慧聪电子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业内人士透露,联发科除向笔记本和平板品牌厂商推销其基于ARMbig.LITTLE架构的MT8135处理器外,还准备向谷歌、亚马逊和索尼推销这种处理器解决方案。MT8135是款低端伪四核芯片,该芯片类似于三星Exynos5410,采用ARMbig.LITTLE双架构理念,由双核Cortex-A15+双核Cortex-A15组成,两个双核CPU不可同时启用。该芯片将于2013年第三季度开始批量生产。

  联发科第一代四核平板CPUMT8125已于今年5月发布,该产品已被宏基、华硕和联想等一流PC厂商采用。

  消息人士表示,谷歌、亚马逊和其他非PC品牌平板厂商一年的平板出货量将超过500万台,从这些厂商获得订单将帮助联发科提升在全球平板解决方案市场的份额。这些人士称,五大PC品牌厂商在2013年下半年至少会推出10款采用联发科新四核解决方案(MT8135)的平板。

  消息人士称,联发科早些时候表示,将于2013年为1500万台平板提供解决方案。然而,联发科很有可能将目标提升至2000万台。

相关推荐

国产芯片并购融合:能否超联发科成高通级别大鳄?

联发科  国产芯片  2013-12-30

2014年移动处理器市场展望 联发科或将称霸

联发科  移动处理器  2013-12-17

联发科28nm制程处理器曝光 支持4G网络

联发科  28nm  2013-12-12

2014全球4G起飞元年 联发科高通争霸市场

联发科  4G  2013-11-18

LTE明年高通续独霸 联发科大陆份额不到5成

联发科  LTE  2013-11-14

Gartner:LTE明年高通续独霸,联发科大陆份额不到5成

联发科  LTE  2013-11-1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