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媒称中国多晶硅行业正面临大规模洗牌

英媒称中国多晶硅行业正面临大规模洗牌

作者:  时间:2013-08-05 08:59  来源:环球时报网

  随着中国准备整顿产能过剩及落后产能行业,四分之三的中国太阳能级多晶硅企业面临关闭,最后将剩下体质较佳的企业,与德国WackerChemie及韩国OCI等对手互相竞争。

  多晶硅产业约有40家企业,员工人数3万人,投资额已达1000亿元人民币,但面临品质偏低及长期产能过剩问题。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太阳能面板需求下滑,迫使世界各国政府大砍太阳能发电补助,中国面临产能闲置及亏损打击。

  报道引述保利协鑫硅业部门高层主管吕锦标的话称,多数厂商将会被淘汰,而不是被收购。这听起来或许很残酷,但这是现实,因为他们在技术上没有竞争力。“大量低效高成本的产能将会退出市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副秘书长马海天表示。

  路透社还认为,随着平均年产能几千吨的中小型多晶硅企业遭到淘汰,可能留下的将是较大型的企业,这场淘汰洗牌已经展开。从海外厂商进口的廉价且优质多晶硅,令中国企业处境雪上加霜。

  行业专家表示,外国多晶硅厂商在每公斤20美元左右价格就能损益平衡,而产能1万吨以上的中国企业损益平衡点在20-25美元,当价格跌至30-40美元,中国多数中小型厂商便开始赔钱。上海IHS咨询公司高级分析师GlennGu指出,行业重整势在必行,多数的中国多晶硅企业将消失,大约只有10家能够存活下来。

相关推荐

光伏行业复苏 挺过来了?

光伏  多晶硅  2014-01-20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2013年全球触控面板市场规模达到104亿美元

触控  面板  2013-12-31

大陆厂家低价抢单 台湾触控面板受重伤

触控  面板  2013-12-31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