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浅谈锂电池未来的广阔市场

浅谈锂电池未来的广阔市场

作者:  时间:2013-08-13 08:58  来源:battery.com.cn

  2012年来,锂电池行业保持高速增长,并加剧对传统电池的替代。业内预计,未来锂电池的增速依然能保持年均近25%。

  业内预测,2000年至2025年,增长最快的是铅酸电池和锂离子电池,其中锂电池的增长速度居第一位,预计今后年增速仍将保持在25%左右,而且成本会不断下降。更有分析人士认为,锂离子电池市场空间广阔,未来有望吃掉铅酸电池的市场。

浅谈锂电池未来的广阔市场

  浅谈锂电池未来的广阔市场

  据cmic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全球锂行业年产量为16万吨碳酸锂,而其中30%应用于电池领域,这其中便携式设备的应用又占近90%。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人均耗电量实现几何级数增长,依据对智能手机等智能终端普及速度预测,及锂电池规格同步提升预测,未来五年碳酸锂材料在消费电子领域复合增速将保持25%左右。

  目前,锂离子电池的主要生产国是日本、韩国和中国,2012年韩国超越日本成为产销第一大国。其中,日本和韩国两个国家占全球动力电池市场近70%,主要是因为其专业分工明确,行政壁垒较少,整车厂和系统集成商的系统集成能力远高于中国纯电动汽车生产商。

  当前,新能源汽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仍是锂电池的最大需求方。cmic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新能源汽车、电网储能、特种车、通信基站等领域的成品锂电池组市场规模为35亿元,比2011年的26亿元增长34.6%,其中新能源汽车的应用占比为57%。

相关推荐

可穿戴技术升级 锂电池直接织进衣服

可穿戴  锂电池  2013-11-26

美谋求与欧盟合作开发下一代储能电池

储能电池  锂电池  2013-11-13

乘飞机锂电池为什么不能托运?

锂电池处起步阶段 盲目投资应警惕

锂电池  隔膜  2013-11-12

铅蓄电池与锂电池 谁能笑到最后?

铅蓄电池  锂电池  2013-10-31

快充锂电池助力电动汽车 市场前景好

锂电池  电动汽车  2013-10-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