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机构积极关注传感器行业 后市孕育投资机会

机构积极关注传感器行业 后市孕育投资机会

作者:  时间:2013-08-15 09:45  来源:上海证券报

  随着移动智能设备的不断发展,传感器这一关键的元器件在消费电子行业中的应用空间逐步打开。近期,部分机构关注传感器行业,认为从四季度到明年,传感器行业将迎来一波明显的增长,其中将孕育多个投资机会。

  穿戴设备催生传感器需求

  “从消费电子行业内来看,智能终端比如手机的渗透率增速出现了明显减缓,但应用却会不断增多,这其中比较重要的一个方向就是传感器越来越多。”一位电子行业分析师向上海证券报记者表示,目前消费电子行业内PC增速明显下滑,而触控笔记本也没有如市场预期那样放量。智能手机出现高端手机渗透率难以大幅度提高、用户换机需求不大、中低端手机渗透率已经接近80%的行业态势。而市场期待的智能TV等设备依然没有进入明显的拉货期。这导致整个行业估值在三季度受到一定压制。但在智能终端渗透率难以大幅提高的情况下,仍有部分子行业值得重视,未来智能设备的一个竞争重点将会在传感器领域。

  “目前最新的三星[微博]和苹果手机均配置了多个传感器,未来新世代手机配备的传感器将呈现几何倍数增长。手机将能感知空间,能感知到用户体温等,手机将成为一个比较良好的信息采集设备。”前述电子行业分析师表示,事实上,年底和明年将逐步推出的智能手表等可穿戴智能设备,其使用传感器的数量将会更多。以最新的红米手机为例,其中采用了6轴组合式传感器,并且采用了两颗MEMS麦克风,以实现降噪功能,传感器的大幅度使用将是未来智能设备的一个重要方向。

  后市孕育投资机会

  “我们近期在重点关注这个领域,并进行初期调研。”深圳一家私募投资经理向上海证券报记者表示。另有分析师表示,MEMS作为传感器的重要实现方式,市场空间拓展将受益于其在智能终端中使用量的提升。

  前述分析师表示,随着消费电子市场对组合式MEMS传感器的需求日益剧增,组合式MEMS传感器市场的发展速度将远远高于其他MEMS器件。有国外行业技术分析师预计,到2018年,MEMS市场产值将以12%至13%的复合增长率增长至225亿美元。预计到2016年将有12亿部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同时配置加速计、陀螺仪、指南针功能,远远超过2011年的2.49亿台,在这些空间极为紧张的设备中,组合使MEMS传感器系统具有天然优势,相关传感器生产类公司将孕育投资机会。

相关推荐

传感器融合为什么会对制造业有利?

传感器  自动化  2013-12-31

如何让高整合传感器降低平均功耗

传感器  太阳能电池  2013-12-04

自动化生产中传感器的重要性

飞行器  传感器  2013-12-03

智能尘埃:随时随地追踪一切的传感器

智能尘埃  传感器  2013-11-26

国内传感器产业优势及未来走向解析

传感器  物联网  2013-11-20

物联网时代传感器未来的发展方向

物联网  传感器  2013-11-0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