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多晶硅双反效应显现:利好国企 利空外企

多晶硅双反效应显现:利好国企 利空外企

作者:  时间:2013-08-21 08:49  来源:solarF阳光网

  虽然对于REC的太阳能板部门来说,日本变得越来越重要,正在进行的美中贸易争端正在威胁该公司在美国的多晶硅业务。

  日本的太阳能板销售占挪威太阳能巨头REC公司在第二季度出货量的29%,而且该地区需求一定会保持强劲的。这将提振该集团的太阳能板业务,但在美国,由于中美目前发生了贸易摩擦,多晶硅业务的未来仍然不明朗。REC公司已经提供向由C-Energy所属的两个电站提供了3.8兆瓦的太阳能电池板。该公司是日本电力供应商ChubuElectricPowerCompany的子公司。

  REC提供为两个项目共提供了15,324太阳能电池板。其中包括装机容量为2.5MW的ToyoboMie电站。它将在七月份开始运行,预计每年产生250万千瓦时的电力,使其成为?-Energy公司最大的太阳能项目;而研究学院在Ohtsu市建的光伏电站装机量为1.3MW,项目将在12月份完成。东洋纺是日本的顶级纤维和纺织品制造商之一。拥有两个项目的电站设施及土地。

  2011年福岛核灾难引起日本完全改变了其能源政策,把太阳能成为日本在定位中的前沿及核心。该公司日本代理总监GoSekiguchi,表示:"日本是2013年对REC公司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公司很荣幸能被C-Energy选择成为选择供货商,我们期待着与他们建立一个可靠的合作伙伴关系"。虽然日本和亚洲其他地区的对REC"的太阳能板的需求前景稳定,由于中国与美国发生了贸易摩擦,美国多晶硅业务仍不明朗。因为中国上月对美韩两国多晶硅征收了高达57%的双反关税。而此举被广泛视为对美国"在2012年决定对中国光伏组件征收关税高达250%的的直接回应。在去年导致价格下跌后,一些美国制造商出现了破产。

  太阳能电池板争端威胁在华盛顿业务

  据西雅图时报报道:REC美国分公司警告称,如果美国和中国未能解决目前的贸易争端,这将对公司业务造成"巨大的打击"。其业务。REC最近在MosesLake雇佣了员工500名.中国的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商将对从REC和其他总部设在美国的生产商购买多晶硅支付57%的关税,这很有可能让他们选择从将从其他国家的生产商获得原料。而中国政府将在明年二月份宣布最终裁决结果。

  "西雅图时报"报道,中国制造商购买了MosesLake生产的近80%多晶硅。

  REC法务总顾问FrancineSullivan表示:"这对我们的业务可能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他告诉本报记者。"公司正在尽其所能,维持公司的经营,但是没有政府的帮助,我们不能走的太久。我们需要一个政治解决方案,越快越好。"沙利文说,尽管存在不确定性,该公司希望避免裁员

  西雅图时报报道称:REC通过采用其独特的流化床反应器过程,生产多晶硅的成本更低,消耗能量更少。以较低的成本生产多晶硅。人们估计REC第五次在世界上最大的多晶硅生产商,2010年完成了在MosesLake工厂在2010.REC$17亿美元的扩张计划。REC计划将太阳能和硅业部分开,成立独立的公司,努力提高公司整个财政状况。

相关推荐

光伏行业复苏 挺过来了?

光伏  多晶硅  2014-01-20

告别寒冬 光伏业迎兼并重组热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5

光伏产业受政策刺激回暖 明年或继续增长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4

多晶硅行业洗牌完毕 光伏企业各有生存之道

多晶硅  光伏  2013-12-03

六光伏巨头三季度毛利率均增7.3%

光伏  太阳能  2013-12-03

光伏多晶硅和硅片成本有望降至历史新低

光伏  多晶硅  2013-11-2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