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联发科、高通逐鹿中原 各自均有斩获

联发科、高通逐鹿中原 各自均有斩获

作者:  时间:2013-09-09 09:23  来源:工商时报

  全球智能型手机芯片双龙高通、联发科,受惠大陆多屏互联商机带动,双双拓展新市场,近期也各有所获,昨(5)日大陆小米发布首款智能电视,其搭载的即是高通四核处理器。而联发科推出的八核处理器虽然一再被高通唱衰,但近日亦已传出即便未获小米采用,但大陆新崛起手机品牌大厂TCL已确定导入,联发科将可在今年年底出货。

  大陆智能手机品牌排行第七名的小米,昨(5)日正式宣布进军智能电视市场,小米科技执行长雷军在昨日小米的新产品发布大会预告,小米电视官方定价为2,999元人民币,并预计正式版会在10月中旬开卖。

  小米电视所搭载的是高通骁龙600MPQ8064四核处理器,采用47寸LG及三星1080p高解析屏幕,小米也成了高通继韩系电视厂之后,首位陆系电视客户,也确实踩到了联发科、F-晨星既有的优势市场。

  小米昨天的新产品发表会上,也同步发表最新小米2A、小米3,分别采用了NVIDIATegra4以及高通的骁龙800,而众所期待的搭载联发科四核心处理器的小米首款平板计算机二度令「米粉」失望,并未发布,不过,据传将会在明年初正式亮相。

  至于联发科,自从推出八核心之后,高通一再唱衰,并强调核数是在精不在多。不过,近期传出大陆电视品牌大厂TCL,今年积极跨入智能型手机市场,并已采用联发科最新八核心处理器MT6592,预计将以2,000元以上人民币为目标市场,联发科最快将在今年年底正式出货,让TCL可以赶上中国农历年消费。

相关推荐

国产芯片并购融合:能否超联发科成高通级别大鳄?

联发科  国产芯片  2013-12-30

2014年移动处理器市场展望 联发科或将称霸

联发科  移动处理器  2013-12-17

高通首款64位处理器或改变手机市场格局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7

高通将推出骁龙410处理器参考设计版本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2

联发科28nm制程处理器曝光 支持4G网络

联发科  28nm  2013-12-12

2014全球4G起飞元年 联发科高通争霸市场

联发科  4G  2013-11-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