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SIA:7月份全球芯片销售强劲成长5.1%

SIA:7月份全球芯片销售强劲成长5.1%

作者:  时间:2013-09-09 09:25  来源:semi

  根据半导体产业协会(SIA)发布的世界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WSTS)资料显示,尽管日本半导体市场销售下滑,但在美洲地区强劲成长的表现下,2013年7月全球晶片的平均销售额较2012年同期成长了5.1%,不但连续第5个月成长,也创下今年以来的最佳纪录。

  7月份全球半导体3个月移动平均销售额较去年成长了5.1%,达到255.3亿美元。市场研究机构Carnegie Group 的分析师Bruce Diesen表示,这一数字大幅超越了先前预测的249亿美元。

  先前月份的平均销售额每年约成长2.1%。而WSTS这项最新数据显示市场成长步伐在7月开始加速,不过仍需注意市场库存修正以及智慧型手机与电脑领域的需求放缓,可能带来的影响。

  相较于去年、上月与上季的7月全球半导体3个月移动平均销售额(10亿美元)

  (来源:SIA/WSTS)

  从地理区来看,美国市场的强劲成长幅度远远超过日本市场的跌幅。美洲地区(以美国市场为主导)的晶片销售年成长率达21.5%,而日本则大幅下跌18.6%。日本市场下滑主要由于日圆眨值以及几家日本半导体厂商的重组与出售。

  然而,在所有的地区中,日本在五月、六月和七月3个月的季成长表现最强劲,较上一季成长了7.9%。这一数字可望为日本市场成长带来了一线曙光。

  SIA总裁兼执行长Brian Toohey指出,「所有地区以及每一种产品领域的销售都有所增长,宏观经济指标乐观,预计2013年下半年将持续成长。」

  (参考原文:Chip Market Growth Strengthens in July,by Peter Clarke)

相关推荐

中国半导体业进入从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

半导体  信息技术  2014-01-17

芯片级拆解:全面剖析新型LED灯泡设计的艺术

LED  芯片  2014-01-07

继续看好半导体和LED板

半导体  LED板  2014-01-07

电子行业投资策略:行业周期向好 半导体行业受益

半导体  电子  2014-01-03

半导体2013风云榜 美光大跃进

美光  半导体  2014-01-03

2013家电半导体市场规模暴增 达26亿美元

半导体  家电微控制器  2014-01-03
在线研讨会
焦点